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橋樑條件】

活佛老師慈悲:
◎如果你的路呢很寬很寬,你的心胸卻很窄很窄,一點一點都是別人的錯,什麼事情都是別人的不對,你只會去要求別人,不會要求自己,你的心胸容不下一點沙子、別人你都沒有辦法容納進去,那你做人,你修道,你辦道,再有成績也都沒有辦法成仙做佛。


◎所以我們心中的路要很寬很寬,我們走的腳步要很窄很窄,為什麼?但是,路窄要大步走,你要能夠敢,能夠放下,有自信心的把他大步的走出去,這樣子才做人坦蕩,不要要走又好像不走,好像老鼠一樣,老鼠瘴頭鼠目的那種心機太重,所以有智慧的徒兒,要往別人的身上來學習,反射到自己的身上,這樣子對你自己才能夠自我提昇。

◎敢於認錯,敢於悔改的人 老天最欣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這樣,所以沒有人敢學,你看看孔子的弟子誰最偉大不貳過,你們有沒有志向說,我一定要學顏回的不貳過?你們現在很會推卸責任,「仙佛都有做錯的時候,何況我是人」,是不是啊!這就是推卸責任的話,所以我們雖然沒有顏回那種不貳過的這麼大的志向,不過至少我們也要有每日反省的志向,反躬自省的志向,不然,你聽一聽人家講的道理,就像為師剛剛講的,只不過是影子而已,聽過就算了,那是不行的。

◎今天跟你們講這些話,也許你好像懂,也許又好像不懂,不過只要你有用心想要去學,想要去修,想要去辦,把志向訂好,你有一個方向來引導你,你知道錯的時候我們該停,想一想,該往下去怎麼走,這樣子你一定能夠持續永永遠遠的走下去,你不會心裡有個疙瘩會怕,你們肯定自己肯定多少?你們肯定這條路肯定多少?這條路跟你的生命是連接在一起,不是息息相關而已,你把它連接在一起之後,你又能夠怎麼樣子來走它,來扭轉乾坤,來開創你的人生,來扭轉你的因果業債,所以你們有沒有這個信心?(有)

◎既然有這個信心,你們自己回想看看,這些年來你改變了多少?你沒有改變,沒有成長,有的甚至更囂張,道場上我是王,我說怎樣就怎樣,誰是王?你不照我的話講,我調頭就走,佛堂沒有我不行,我可以到別的佛堂去,可不可以說,今天父母罵我兩句,這個父母我不要了,我不姓吳了我去姓林,可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這個就是根,佛堂常常出現這種人,為師常常在想,聽你們在心中掙扎,這個前賢對我這麼的不重視我,那邊誰呀某某人對我比較好,我去跟他修可能比較有前途。

◎所謂愛之深,責之切,人家不為你好,不會去教導你、指正你,不然你跟他們無親無戚的,甚至可以說沒有關連的人,為什麼人家硬要把你們扯在一起,來增加這個麻煩,身上大可以一身輕,為什麼要把你們攬在身上來操煩,來煩惱你們呢?今天講的話不知道怎麼樣,煩惱這個那個的,所以你今天有能夠勇於接受別人忠言逆耳的這種勇氣,你才有辦法真正的對於你自己一個起步,一個幫助,而不是說,唉呀!誰怎麼樣,誰對我好,為師剛剛講過,今天別人跟你說好話,不是就對你好,別人給你東西,不是就對你好,不是喔!

◎甚至於道親與道親之間,怎麼樣能夠相處融恰、圓融,如果你想當 老天與眾生之間的這一座橋樑的話,你就要容納很多的東西了,第一個度量要寬;第二個要有慈悲的心;第三個要有喜捨心,捨得啊!、第四個要有吃苦耐勞的心,你才能夠當眾生與 老天這一座橋樑。

◎你當這座橋樑,你才有成仙做佛,你才沒有枉費走這條路,你們認為值得嗎?這樣的犧牲?(值得),值得,你要怎麼樣子把它表現出來呢?表現出來,不是像為師剛剛講的喔!我一直往前衝,我們怎麼樣子能夠適可而止,你走到一個程度你要回想看看,我們自己走的這些,以往所辦的這些,有沒有錯誤,有的話我們要趕快糾正,不然會越走越糟糕,當你遇到自己給自己設的一個瓶頸,所謂瓶頸就是突破不了的事情的時候,那個時候,你該去尋問於誰?你該去求救於誰?難道放棄這麼多年辛苦所培養、所建立、所修辦的這些道場嗎?有的人就甘脆放棄了喔!你們好好想一想。

◎所以這一條路跟你們是連在一起,不只息息相關,更何況時間有限,一年一年老,人一年一年心都在變,一年一年局勢也在變。你有沒有站在街道走一走,唉!這些房子怎麼越來越老舊啊!那個房子怎麼有黃斑出來,那個房子燈怎麼變那麼暗,人都會老,何況房子呢?你看看房子建築物還要日曬雨淋,人也是一樣,同樣的道理,看到這些建築物你就要想,啊!我今年幾歲了?我有沒有長進?我有沒有成長?來到佛堂,啊!看到這些仙佛陪伴了我們這麼久,我是不是有像彌勒祖師一樣,肚子大大,嘴巴微微笑,笑得瞇瞇的,真的啊!不要讓仙佛白白陪我們這麼多年,不要讓你的人生光陰這樣子白白的浪費了,明白嗎?(明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