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信道認道遵道】

活佛老師慈悲:
◎「流浪旅人依昔」,流浪旅人指的是你們,你們這些流浪的人依然一樣都沒有改變,你們有改變嗎?你們求了道有改變嗎?所以「望斷故園關河冷淒」,望斷故園只能看著家鄉故園,關河是指三關口的意思,三關口沒有半個人去報到,三關口冷淒。


◎「圓月當空局波搖」,月是那樣圓,可是當空看下來,整個局勢就像水中的月亮一樣,只要石頭一投下去,月亮就晃來晃去不穩定。「更漏殘缺暮低昭」,已經要五更天了,剩下一點點的曙光在照耀你們,在引導你們而已,那你看看「心力交瘁不停找」,還是盡我的心、盡我的力量,雖然藉著這一點點的曙光,來引導你們,來尋找你們,讓你們能夠尋著這麼一點的曙光,還是想盡辦法把你們引導回家。

◎「今日孤帆遠影遙」,今天這一條法船,越走是越愈遙,只看到影子而已,你們今天所坐的這條法船已經開了,越來越遠了,你再不想盡辦法,坐在裡面的人不穩定,還沒上船的人,不趕快上船,上上下下的話,等到這條船走遠時,你再想趕上這條船已經來不及了,上不了對岸了。

◎「恨歲晚紅衰太早」,只恨歲月光陰怎麼過得這麼快啊!晚紅就是夕陽落紅會有紅色出現,衰太早,微弱了而且太早出現了,你叫為師情何以堪?這個心情是怎麼樣來形容,這種愁悵怎麼來了,所以啊!雖然我等到頭髮都白了,我還是在等啊!

◎「十里青山綠樹傳師心懷」,十里青山,本來是一大遍可以替為師傳,可是現在只剩十里啊!借著這十里的青山,這比喻很深,你們要懂,本來是一大遍的道場,現在只剩下十里了,「來者應放下陰霾」,就是得道的人你要放下你心中的疑惑陰霾,要信道、認道,要遵道而行,要放下這些陰霾,心中不應該有的東西。「皇廷夢」,現在的人還沒爬上天就要做皇帝,每個人都貪圖享受想要過皇帝夢,以前都說癡夢,現在講皇帝夢。「皇廷夢醒才能淡泊表誠態」,你要淡泊表現出你的誠心的態度出來。

◎「看破榮枯雨相連」啊!你要看淡世界榮枯,有起落,有潮起,一定有潮落,人生就是這樣,你有很高潮的時候,也有很低潮的時候,所以你要看破他,不要在這裡面鑽。

◎「悟絕自主宰」,悟絕就是不會再去鑽了,為師講過你放下這把屠刀了,你悟絕了,你不是還要再悟,已經悟到了,就不要再丟掉了,悟絕了自主宰,讓你的真人來做你的真主宰。

◎「紫竹林修見嬰孩」,借由這一點來修你的真人,來見到你嬰孩原來的面貌,所以只要你能夠這樣做。「始終天不埋」,老天不會遺棄你的,老師還是會引導你們的,所以快啊!要你快啊!快明白啊!不要什麼事都再重來,時間有限,沒有辦法讓你每次都重來。

◎所以,還盼望我們師徒能重逢在瑤台,懂不懂?這首詩的意思,希望你們能夠體悟這個心境,孤帆遠影搖啊!「暮低昭」,暮只剩下一點點,都不知道裡面在演什麼?這個劇本要怎麼寫啊?懂不懂?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