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融合】

活佛老師慈悲:
◎你吃東西,只吃甜的也會膩,吃甜的吃多了也想吃點鹹的,人就是善變。所以,你甜的吃多了,想要吃點鹹的,鹹的吃多了,你又想吃點甜的,所以每個人的心境,他的提昇不一樣。像你們講心得,有的人講得眼淚直流,那種心中的那股感受,他自己本身的感受,好像想找一個知音趕快把他發洩出來。


◎有的人他能夠在苦裡面尋找快樂,苦中能夠嚐到樂,那才是修道。如果你在苦中裡面,你沒有得到快樂,反而覺得辛苦委屈,那你不會知道「道」的快樂,這個「道」帶給你什麼?這個「道」到底給你什麼東西,道是什麼?我們怎麼去親近這個「道」?

◎嘴巴很會講道理不一定就是有「道」,做人很實在,不一定這個人心就很實在。所以人要怎麼樣做到真正的「口說如一」,口說出來跟你的心是一致的,這個就是一門修道的學問,也是基礎,對不對?(對)。

◎你看看這面牆壁擦的這麼白,這麼的潔淨,這一刷一伸手一抹眼淚直想要流下來,這苦誰知?老天知,你所做的事情,你是想讓人知呢,還是想讓 老天知呢?(老天知)。那你修道辦道是為了什麼?你走進道場,道場所給予你的教育,你得到了什麼?有沒有改變你個人的脾氣毛病,有沒有增長你修道路程的方針、目標與志向。

◎所以呢!我說吃一樣菜,這麼多人吃,口味不一樣,你想要讓大家口味都跟你一樣,你就要能夠「融合」,你自己不懂得融合就變成別人不對了,懂不懂這句話?什麼叫做「融合」,這個顏色(白色)它要跟什麼顏色搭配最協調、最融合,而且看起來最舒服,(有的人什麼都可,有人說藍色、黑色),誰說黑色,這個人極端型的,老愛鑽牛角尖。

◎你看看天空的雲,白的一定配什麼?(藍的)。所謂藍天白雲,這是最讓人家感覺到舒暢融合,看看就這麼搭調色配,你們就配不好了,個人就有個人的意見,所以怎樣在這個道場裡面達到協調融合,很重要。

◎第一個你自己心要先融合,就是要先能夠圓你自己的心,不曉得怎麼去圓,你怎麼會融入團體?怎麼會融入道場?怎麼去協調配合道場?協調這個道場的腳步來前進,自然而然就會造成你們很多的障礙來提昇。

◎所以知道怎麼去走,還得要知道腳步如何去配合人家,不是人家要來配合你,不管你在道場上年齡、你的道齡,你修道辦道幾年了,你都還是要跟著人家的腳步走,前賢腳步快,你有知悟者、有感應者,你就會跟著前進,但是比較沒有感應者,比較遲頓一點的,他有心要修道辦道的,你就要會懂得去等他拉他一下,這才是符合你們道場的整體帶動。

◎整體帶動還要懂得齊步走,齊步走一個人齊步走很簡單,你們老前人在日本講的,一個人齊步走很簡單,腳步左右左右很均勻,有的人習慣右腳先踏出右腳先走,有的人習慣左腳,他就左腳先走,兩個人還可以協調,三個人就不一定了,腳步就會亂,也許其中有人就會跌倒,所以你們懂得集體帶動,還要懂得集體來齊步走。

◎走快一點的人,你就要知道等一下,等後面的人,你就要拉他一把,這才是慈悲心,這才是有愛心,不管你是前賢與後學,都是同兄弟姊妹,才有同胞愛啊!如果你把界線分得這麼清楚,分彼此你我,分得這麼清楚,那講難聽一點,我跟你講,老天一本帳在算,你人間各種行為功過,是記得一清與二楚,你要讓人看,你做給人看未必,人沒有這個智慧,看你不會看得很清楚,但是老天把你算得是一清與二楚。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