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眾生橋樑】

活佛老師慈悲:
◎今天想到老師好想哭哦!因為你心裡剛好不高興,想到老師就想哭嘛!當你那天很高興,想到老師都不會哭了,就算我在哭,你也會笑得很開心,這就是感覺不一樣,所以你不能夠把你的感覺去用在別人的身上,但是你的道味、道的滋味,你要品嚐這個道味就是為師剛剛講的一步一步的要奠定好往上走,這樣子才不枉費你們共同的修辦這一場。


◎這個是你們親手建立起來的,別人只是一個橋樑而已,他們這一些人(台灣道親)只是你們跟 上天之間的一座橋樑,你們透過他們通往 老天的這一個橋樑而已,但是有一天你們也會跟他們一樣來做這個橋樑,懂不懂意思啊!(懂)。這個是天,這個是橋,這個是人(老師慈悲畫在黑板),他們在上面,他們是說前賢,你們說是道親,他們是這一個橋樑,引你們走上這裡的,可是你們有一天也會是這一座橋樑,再引別人往這裡走,所以你如果還不能夠走在上面,甚至還沒有體悟到這一點的話,那時機有限啊!

◎徒兒你們要好好算盤打一下,算盤好好的盤算一下,時機有限,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你看看為師在五點開始到現在不過還不到四十分鐘,我講了多少句的道理,我不敢浪費一分一秒,為什麼?時間有限,那徒兒們豈可浪費一分一秒,放棄修煉自己心性的這麼大好的前程,所以你們要有所體悟,你們今天大老遠來,你們沒有休息,這麼熬、這麼等,坐在這裡,上這個課,聽這個課,為的是什麼?(自我的提昇)。

◎你沒有自我的提昇?你想要得到什麼?你想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別人告訴你再多的經驗你沒有這種共識的話,你永遠不會把別人的東西成為你自己的,你永遠不會去運用別人的東西來應用到自己的身上去成長,那你永遠只是一個爬不起來的人,別人想扶你也要你自己有這股力量站起來,所以當你自己可以站起來的時候,別人跌倒了,你也才有那個力量去把別人扶起來。

◎你們有沒有這個力量?是我最擔心的;你們有沒有這個勇氣呢?是我最煩惱的;你們有沒有這種信心呢?是我最憂愁的,你們能夠感受幾分呢?我不敢要求你們,為師講過,我說過的話你們能夠聽進一分二分,甚至你們會把它再回味,慢慢的表現出來,那你就有進步,你就有希望了,但是最基層的起步,還是要由你心性自我的提昇把它紮根起來,你不要去要求別人,要求別人很痛苦,你要要求自己,別人做錯了你要把它當做借鏡,唉呀!他做錯了,我不能跟他一樣重倒覆徹,再走他的路,我要做得、站得更好,然後來規勸他也走回正路,這樣子才對,而不是他做錯了,別人做錯,你一味的要求他,可是他的缺點他的錯誤卻也反應在你自己身上,這樣子徒兒你就是笨徒兒了,沒有智慧的徒兒。

◎有智慧的徒兒,會注意人的一言、一行、一動、一靜,他不會計較得這麼的清楚,他反而會把別人的錯誤當做一面鏡子反射在自己身上。喔!我不可以跟他一樣,但是他還會去包容他,反而去規勸他,這樣子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再則,你的肚量,你能夠從這個小部份做起,你就越能夠把你的心胸像海闊天空一樣的寬闊,如果沒有辦法海闊天空,你也會慢慢的使你的度量開朗,所以,為師曾經講過,雖然你感覺你的人生路程好窄、好窄,可是你的心胸能夠很寬闊的話,那你的做人就很瀟灑自在,你就已經得到『道』的真寶。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