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前賢不可不好】

【活佛老師慈悲】
◎你跟人家走沒什麼心得,跟著前面走,跟著後面走,你得到什麼好處?你求道多久了?(一年多)你有沒有一點感應?當然有一點,不然怎麼會出來做是不是?(覺得道不錯就出來幫忙),幫忙什麼?幫忙做點事,這樣子那你不想成長,更上一層樓嗎?怕跟不上他們用跑的嗎?不然你怎麼跟不上,有心要做就跟的上,就像你剛剛講的跟著前賢走你覺得道好,就跟著前賢走,那萬一哪一天前賢不好時,你要不要走?(前賢不可以不好),有沒有聽到你們這些前賢,不可以不好,以後如果他不出來就表示你們不好。前賢不好還是要走,飯不吃,餓肚子的還是你們,所以前賢不好,我們就要看好的地方去做,我們是看佛修不是看人做,你佛規禮節要加強,不用怕做錯,沒有人會笑你,你會愈做愈上癮,愈做愈高興,心得愈多。


◎他覺得他的家庭都改變了,因為你就是少結善緣,人要廣結善緣,你想要人家對你好,要先學會對人家好,你就是前世沒有廣結善緣,所以這一世就都處處沒有辦法。所以,你這一世就要廣結善緣,廣結善緣當然慢慢就會改變命運,改變人家對你的看法,爸爸媽媽都有他們的因緣,當然不一樣,你改變了,當然他們也就跟著改變。

◎那以後你有什麼目標,佛堂設在這裡,你很方便,你有什麼目標,怎樣來護持這間佛堂?(找新的道親、渡人、成全),成全別人要先穩定自己,你有這個目標,這個方向來護持這個佛堂要來帶動,當然要做好標竿模範,你還年輕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但是你要知道,人生的路途是坎坎坷坷啊!什麼時候起風雲變色都不知道,所以道好,道不好在人為,你做出來是好的,人家就說道真好,因為人家看你做,你做出來一點不好,就說道不好,人家也是看你做,他不明理,所以才看你做,明理的人家會看仙佛,會看佛,人家不會去看人去做,所以你也是一樣,要看佛面修,看佛面辦,不是看人做,不是看人修,了解嗎?

◎你剛剛有沒有想(不會講),嘴巴長在你身上,就直話直說就好了,想什麼就說什麼,有沒有下決心啊!知道要下決心,現在不下決心,人知道下決心要改,你要下決心,我今天先改一點,明天再改一點,不是只知道要下決心改,那道好有什麼用?對你沒有好,有沒有下決心一點一點改(一點一點改),你也要改變,不然改變只是一時,不是永久喔!

◎下定決心慢慢改,佛規禮節要不要學?不要說你背不起來啊!佛規禮節最根本,你來就三鞠躬,點傳師在,再一鞠躬,怎麼可以,最基本的你不學,以後回天堂去學,很辛苦呢!不要慢慢學,佛規禮節要快快學,有空你就自己來這邊作揖,跪,一叩,再叩,自己慢慢來學,不要再說背不起來,要學啊!這是最基礎,可不可以下定決心把它學起來,以後希望點傳師在辦道、請壇,老師我就可以看到你在做上下執禮,好不好?有沒有信心?不可模稜兩可(),那下次老師就看你做上下執禮喔!

◎這樣很好啊!每天在佛堂裡獻香不一定有心啊!心很重要,是不是心很重要啊!上一次燒表文,不讓你燒是你哭著要燒的啊!對不對?那次愿你還記不記得,表文昇上去了就要好好做、好好修,小小年紀有這個志向,知道道好要跟著前賢腳步好好做,脾氣毛病自己要改,對媽媽要孝順,要從基本去做起,這樣媽媽才會改變,不能嬌氣太重,扭來扭去的是不是?

◎所以對媽媽要柔順一點,要孝順媽媽,養你們這麼大,懷胎十月不簡單,所以你要媽媽改變,要媽媽跟著你來佛堂,你要改變自己,你要孝順,從這點去做,媽媽才能真正的了解,才知道這個道好,我女兒都改變了,這是人道,做人子女不懂孝順,這個罪業很大,以後你還不完,所以不能愛跟媽媽頂嘴,在家裡要勤勞一點,不能只來佛堂,佛堂的事情你都做,你都很勤勞,在家裡也要勤勞,要幫忙媽媽做家事,不要怕累好不好?可不可以?往這一方面去做改變,這樣媽媽就會跟著你來了,聽為師的話好不好?這樣才是為師的乖徒兒好不好?還不錯啊!年紀輕輕有這個志向,你們這些前賢要好好的帶,若帶的不見了,看以後怎麼對人家的九玄七祖交代。

◎跟著人家走,有時候還不要走呢!你有沒有珍惜你這個環境啊!有沒有珍惜你的家庭,珍惜你這個環境,你有沒有珍惜啊!天下父母心,不要嫌媽媽嘮叨,你們年輕人看你們自己都對,那看那些年紀大的都不對,都覺得他們很囉嗦,愛管你們,是不是?要多體諒父母心,不要再玩下去,這個道場有沒有教人做壞事啊!沒有,對啊!你有這個佛緣,為什麼不好好走呢?你現在好好走,還可以改變你未來的路,趁年輕好好修,好好學,把握時間觀念,這是一個好時機,好不好?領個平安果啦!沒事不要亂騎車出去玩。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