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五殿閻王包公】

【活佛老師慈悲】
◎不錯啦!這幾次這下半年還算很精進,那你要把 老母請回家,是不是?(是),口先清一清再去見前人,不要等到那天才清,這樣不會過,知道嗎?吃素好不好,吃素好喔!斷絕你後面的畜牲債,你們知道嗎?你看看,歷代哪位仙佛,他是吃葷的成道作仙佛有沒有?觀世音菩薩有沒有?地藏古佛有沒有?閻羅王有沒有?(沒有)。閻羅王不知道?我跟你們講,包青天在世的時候,他公正廉明,反了很多冤案,對不對?他在那裡你們知道嗎?他在第五殿當閻羅王,官職大不大?他吃素!只是歷史都沒有強調,誰知道他在第五殿當閻羅王啊!以後你們想見他就到第五殿去見他,要不要去見他?還是見老母比較要緊。


◎他吃素耶!閻羅王權很大,他在世如果沒有這樣公正廉明,他是個清官,清到他自己都沒有家,歷代要找一個清官,清到沒有家產的,沒有一個,所以人家才能夠有今天這樣一個官位,官位是天給他的職位,所以不要小看清口,清口是你真正踏入修道道程的第一步,也是登上天堂回理天的第一步的開始。第二步你就要做壇主,你跳得這麼快,走得這麼快,不曉得會不會退得也這麼快!(不會)。真的,這話是你講的哦!要有信心,要信道、認道,要遵道而行,既然有發出這個心愿就好好修好好辦,在台灣道場也是一樣要出來接近,聖凡要兼顧,這樣子自己才會成長、才會精進、才會進步,你看看下執禮做得這麼溜,如果不是出國的話,你有這個機會嗎?我看啊!學都不會,所以逼到了不背都不行,是不是?所以很多機會都是自己爭取,有心就要清一清(清口愿)再去,恭喜你!

◎想一想,不要怕,我看你坐得快不奈煩了?你覺得道怎樣?給你的感受如何?道真好囉!(很抱歉!我很少回到佛堂),跟誰道歉啊?(跟大家)跟大家抱歉啊!你對不起你自己,對不起你父母,對不起你九玄七祖!不是對不起大家,年輕人交友要謹慎,這個世界是個大染缸,大染缸你聽得懂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接觸到好的朋友,人家就會引導你走好路,你接觸到不好的就是愛吃喝玩樂、愛玩,所以你還有一顆善良的心來這裡,所以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年輕是本錢,現在的年輕人沒有本錢了,棺材都裝死人,不是裝少年或老人,你聽得懂嗎?

◎棺材裝的是死人,它不管你幾歲,反正你死了,你就得進去,要珍惜!年輕人有本錢就是要知道怎麼去走正路,做有意義的事情,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不要讓家裡的人操心,是不是這樣?不是說你不回來佛堂,對不起大家,你對不起你家裡的人,對不起你自己,自己有沒有感覺?所以要記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到了,自己要好好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再來接觸這個道,走進道場來學習,對你以後將來都有好處,好不好啊?聽道理聽不進去就想睡覺。

◎為什麼會出問題呢?你的心就像這樣,這個洞填不完,又去填另一個洞,一個洞填不完又去填另一個洞,一樣的問題永遠都在做,懂意思嗎?訓文就是這樣,它空格可以空出來也可以寫啊!但是我不能夠把這一行把它空到那一行,這樣訓就不對了,那你想我應該改那一行,你要選擇一個對的方向去走!寫錯可以貼,做錯可不可以貼?你下定了決心能不能改變?對不對?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再改變不是很枉然嗎?是不是?對不對?所以不能夠這洞填沒完,又拿那洞來補,永遠你都沒有辦法有一個方向,永遠你心都無法穩定是不是?

◎所以為師要你選擇一個對的方向,那是我在跟你點的,又讓你抽到,你自己想,生命是自己爭取,人生有限,對不對?你要留下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還是要就這樣子沈淪啊!你看能不能去找包青天?你覺得怎麼樣?為什麼你會做這種夢,生死交關,你既然給了我「盡心」兩個字,我就讓你盡心看看,但是時間有限,等到病發出來的時候,為師要救也困難知道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