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拿香跟拜】

活佛恩師慈悲:
◎(操持:把我們的誠心表現出來,仙佛有問我們必答)我有問他們必答?(是),問你是誰?從那裡來?要有問必答喔!(沒有人回答。操持:仙佛慈悲這個很難答),那我問你(操持)一個人,你是誰?從那裡來?(後學是○○,靈性是從 老母來)分別心,人靈是不分的啊!人靈怎麼分,你是誰啊!不知道嗎?你知道你是誰嗎?(不知道),學的很快。但是不知道你是誰,要找到你是誰,要找到你是誰的話,不只是要用方法,還要知道『路』。是不是!


◎你們左右鄰居看一看!看看別人看看自己,你改變了那裡?他改變了什麼?他那裡變了,你又變了那裡。聽不懂啊!(操:仙佛慈悲,聽不懂!)聽不懂,那你們這三天忙義診是為了什麼忙?為了三多四好嗎?都不知道自己改變了哪裡,你也不知道別人改變了哪裡,你那裡有學習的對象,你那裡有反省的機會,是不是啊!所謂學習的對象是什麼?不是精神指標耶!精神指標是死的啦!

◎『肅靜』兩字【牆上貼的標語】叫你們保持安靜,你們還是很喜歡講話,只是貼在那裡好看而已。只有人是活的,活的人給你看,人家做的事不是只有感受耶?只有嘴巴講一講,嘴巴講一講沒有用,所以看看自己看看別人,有沒有你學習的對象,有沒有你該反省的地方,你為什麼而忙?為什麼而做?每天不是只為三餐而已,晚上還要忙聖事,是為什麼?

◎拿一把香來,這是一把香,有沒有人沒有摸過這把香,沒有摸過香的舉手,都摸過是不是!(是),你摸這個香的感覺怎麼樣!會不會想,這只是香嘛!在這邊摸的香跟在外面摸的香一不一樣(一樣),一樣喔!一樣嗎?(不一樣),外面廟寺的香跟這邊的香一不一樣?(不一樣),有的說一樣有的說不一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一句話『拿香跟拜』,有沒有這句話,今天這一炷香就是你們,「拿香跟拜」,我把它握在手中它是一束的,我把它灑在地上它就散了,懂不懂意思?還要有人趕快把它撿起來整理整齊,它才又是一把,這個人是誰啊?這個人要是誰?誰願意做這個人?你們懂不懂這個意思,這束香當有人把它握在手上的時候它是一束的不會開花喔!不會散開來喔!可是當沒有人來握住它的時候,它是怎樣!散的。要有人來做這個工作,一個一個把它撿起來,把它握成一束,握成一束的力量不是一個人握,而要是很多隻手來一起握,它才不會再散喔!有沒有人願意來做這個工作啊!不厭其煩來握這把香,懂不懂這個意思啊!

◎你們幾年了!(八年了),看看自己有沒有成長,看看自己有沒有改變,看看自己看看別人,不要只想要依賴別人、靠別人,不要光說不練。你「拿香跟拜」,哪一天這香斷了,回不了頭的,懂不懂意思?一定要有人來做這個工作,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你的家如果沒有一個精神支柱,這個家算家嗎?你們成立這個佛堂如果沒有樑來撐著,房子會不會倒啊!你們是不是這房子的樑啊!(是),你們是哪一根樑?

◎這個班你們開幾年了(六年),這六年之中你進進出出多少次啊!畢竟沒有辦法把佛堂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去護持它,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你是誰,只知道你的名字而已,如果你知道你是誰的話,就知道你的根在那裡,就知道要往哪裡去?該做何事?認清方向就不會三心兩意、就不會徬徨,不會永遠都要有人來牽著你,而是大家一起牽著手一齊走。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