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各種責任】

活佛老師慈悲: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未來,你們今天知道,道的好、道的寶貴,你們遇到事情突破不了,想要放又捨不得丟掉,丟不掉,捨不得,為什麼?那是因為你是原胎佛子,因為你找到一條回家的路,每個人都要回家,你要不要回家?(要)。在這個有形的世界裡,你們回你們住的家,在靈性世界裡、無形的世界裡、理天的家裡,你要回理天的家,是或不是?(是)。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在追尋、你在摸索,但是追尋摸索的過程中,有的人他出人頭地了,有的人他失敗了,因為他放棄了,他呢找不到、突破不了,所以放棄了,很多人為他可惜,但是有用嗎?終究還是回不了家,他還是要再輪迴,再繼續寫那本書,寫到何時才能找到自我?才能為自己創造一本書?

◎六萬年了,你們輪迴六萬年了,要不是因為你們求了道,知道道的寶貴;知道道能夠讓你超生了死;知道道來普渡三曹;知道道能躲劫避難,這麼的好,讓你這麼的捨不得,那你今天不會是講師、壇主。

◎不要說壇主他的職責,每個人出生就揹負著一種責任在身上,從出生開始就有一份責任,只不過,他不知道這份責任是什麼?你們沒有求道之前,知道責任是什麼嗎?很可能說他遇到的環境就是這樣,所以,他知道每天的責任就是養家活口,結婚了,就養家活口,養老婆、養小孩,很多很多就是這些責任,每一個人生下來就要承受一份責任在,你萬萬沒有想到你求道以後,你肩上多了一份責任,什麼責任?普渡眾生的責任,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只是一個人而已,看起來也普普通通,有什麼力量去普渡眾生,這個力量從何而來?誰給你這股力量,力量是從自性佛而來。

◎你心中有一個自性佛是你,自性佛給你這股力量,給你救渡眾生,別忘了!你們是原胎佛子,所以每個人都有自性佛,是自性佛讓你有這股力量的,因為有了自性佛的這股力量在支持著你,所以,讓你渡化眾生、讓你走入道場、讓你進入道場辦道修道;讓你成為道場中的一份子,是這樣的。

◎但是人有因果業力的牽纏,所以每個人修辦過程不是你想的那麼美好,那麼單純。你看一顆健碩的果樹,每顆果實都很漂亮,但因為蟲還要蛀他的根呢!只要這顆大樹受到蟲的侵蝕,他結的果會不會結實?會不會甜?(不會)。所以,每顆樹所結的果都有好壞。所以,一個家庭中媽媽生五個孩子,家世清白、先生受高等教育,生的小孩應該優良,但是,他生的五個小孩個性都不一樣。所以,可不可以拿同一種方法來教育這五個孩子?(不可以)這樣的環境中,生下的五個小孩都不平均、不平等,更何況這個世界裡面,它是個大染缸,有形的、無形的,都全牽引在一起,有形的是受到有形世界的牽引;無形的業力,就像是一個磁場一樣,帶著你走不該走的路。所以,就算你環境再好,你也要去突破這些障礙,是不是?(是)。所以,在道場中,引保師渡人是渡善不渡惡,不管貧富貴賤,只要是好人就可以渡他,是不是?(是)。

◎父親這麼好,生下的五個孩子都不一樣,你們想想看,你們在這個道場裡面、大家庭裡面,要教育你們這麼簡單嗎?你們來自不同的家庭,受到不同的教育,思想各方面全都不一樣,要改變簡不簡單?(不簡單)。即使你今天當了點傳師,即使你今天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前人、老前人也好,更何況是壇主、講師,他們也有性的根,也有性根的存在,這個性根的存在,如果你不把它拔除的話,你也是成不了道,你知道嗎?懂不懂這句話?(懂)。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