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性根】

活佛老師慈悲:
◎所以,人的性根是劣;還是性根是優,都是要在環境裡面磨鍊。這個性根劣的人,他受到環境的考驗、磨鍊就很辛苦,性根優的人,他在環境中的磨鍊都能接受,他不覺得環境是在磨鍊他。所以,這兩種的比較,比較給你們做參考,那你們認為你們性根劣或性根優?這個性根,是累世累積下來的,累世累積下來的性,你們懂嗎?懂這句話嗎?所以,累世所累積下來的,這一個根,在你的自性裡生存了這麼久,你求道以後你要連根把它拔除,簡不簡單?(不簡單)。


◎你是要往上爬,還是要往下走,往上爬你要力爭上游;往下游你就隨波逐流,懂不懂?(懂)。所以,你看看這個性根,他種得很深,他如果是劣根性的話,他受到環境的磨鍊,他縱使有累世的佛緣,他能夠入佛門,求先天大道。可是,因為他累世種下的劣根性太深了,他總是會怎麼樣?求了道以後,他也是會在這個門進進出出啦!懂不懂?

◎但是,如果說你累世種的佛緣很深,善事也做很多,你的性根是優,你求了道以後,你既然入了門,你就會往上走,衝破重重的困難,去突破它,懂不懂?(懂)。所以,一個人受到環境的磨鍊,就要去戰勝環境、戰勝自己,你都帶著累世累積的根在修、在辦,何況這個世界的大染缸,你在裡面,在這樣子的打滾。你看看,如果不是 皇母慈恩普渡眾生開道天下,你們能夠在這個大染缸裡面掙脫嗎?你們還是要繼續的輪迴,還是要繼續在這一個五花八門的大染缸裡面打轉。

◎所以,你們自性佛要不要定啊!(要)。怎麼去定你們的自性佛,就是你對道的肯定,你肯定道有多少,你的自性佛給你的力量,給你的信心就有多少,你肯定上天的天命有多少,你的自性給你的力量、給你的信心就有多少,明白嗎?(明白)。

◎所以,每一個人的自性佛,你要好好的守著它,你不要遇到了一件不起眼的事情或遇到了什麼事、遇到了什麼風浪,就把你的自性佛丟了,起了徬徨、起了疑心,那這樣就算開再多的班,你參加再多的班,你聽再多仙佛的慈訓,你看再多的善書都是沒有用的,因為你的自性佛已經丟了,你腦袋裝不進去了。所以,好好的守住你們的自性吧!明白嗎?(明白)。

◎今天你們開這一班,希望你們是為自我提昇,你們要把那個心中的我更加的提昇,你克服不了你要面對的事情,你抓不住這一個搖搖欲墜的風箏,風箏是不是搖搖欲墜呀!(是)。你這一個線如果沒有拉穩的話,這個風箏不會高高飛得穩穩的,它馬上「啪」的一聲就掉下來了,是不是?所以,你們要知道,怎樣把自我提昇,不是只知道,我一味的只是要去承擔責任而已,在承擔責任、辦道的過程之中,別忘了!要修鍊自己的心性,不要一味往前衝,要停下來看一看、靜一靜,明白嗎?(明白)

◎為師給你們說的是有限,很多事還是靠自己去摸索,很多事還是要靠你自己去看,看的結果,我所想的跟你的就不一定搭得上線。因為,我是以佛的心去看人,我是以佛的眼去看人。但是,你們未必能夠用你們的佛心、怫性去看眾生、去看人、去看事情。別忘了!時時提醒自己是個原胎佛子,別忘了!明白嗎?(明白)。

◎所以呢,借著這個班,你們點傳師也很發揮他的慈悲心,怕給你們壓力很重,他也很捨不得你們揹負著這麼重的壓力在修道、在辦道,其實修道辦道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可是為師我看你們快樂不起來,笑不出來,都是苦瓜臉一個,這是為什麼?你們有沒有問過你們自己為什麼?有沒有人說我修得非常快樂,辦得也非常快樂,有沒有?遇到什麼事情,我還是能夠心情開朗海闊天空,我的心是海闊天空的,不是閉塞的,不是遇到事情,一股氣就往上沖、就不平,不是的,有沒有這樣子的人,有沒有這樣子的心境,你們達到這樣的心境了嗎?(沒有)。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