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我執】

活佛恩師慈悲:
◎人生在追求什麼?「我執」是什麼?你知道自己的我執在哪裡嗎?不要眼睛看到都是別人的錯?自己的看不到,其實看在別人的眼裡都是你的錯,懂嗎?要有這種心才能穿大海,這是日常生活的道理,不是什麼大道理,可是你們常常會犯錯,犯的都是這些,常常的再爬梯子,看看自己是哪一種心?


◎做人不簡單!你今世為人,下輩子能不能為人不知道,活生生的例子擺在眼前。趁現在做人趕快打拼,該享受不要享受,該做什麼事我去做,有沒有意義有沒有價值!當你躺在床上的時候,自己回天而想,遺恨多多啊!所以,你們的志向立定,要怎麼把握就是要超越自我,怎麼去開創就是要超越自我,你們要團結要超越自我,不然怎麼會有向心力、原動力,沒有向心力哪來的團結,一個人一個心哪來的團結,要有向心力是不是要突破你自己超越你自己的瓶頸跟障礙,大家才能和和氣氣把道務宏展,圓融一切、團結把道務宏展,是不是!(是)

◎這條路你該怎麼修?這條路你該怎麼走?你們該怎麼辦?該怎麼去掌握?該怎麼去開創?遇到難關大家該怎麼突破?不是你一個人在走喔!是大家手牽手一齊走,不是零零落落,有的前有的後,而是大家齊步向前走,不要心中計劃了一大堆,你的計畫要讓人家接受,要有志同道合的人,才能來推動,那你們志同道合的人在哪裡?走不下去的人舉手,不要客氣!你認為這條路很難走,我走不下去,只要當個旁觀者,舉手站起來,沒關係!不要走到最後,哎!老師,我心餘力不足,我的力就只有這樣而已。

◎超越自我就是要提出心中那個『痛』才叫超越自我,如果你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那為師跟你講,你這個梯子【三種人的階梯】還要多爬好幾十年,你才能夠再往上爬,因為你做什麼事情都是還沒有做就覺得心有餘力不足,你能夠心有餘而力像充電一樣再把它加足,那才是真正的想要走下去,想要修「道」,想要辦「好」,這股力量是發自內心那股誠懇的吶喊、沸騰,那眾生才有希望,你們的前途才能把握,也真正才能改變你,這股沸騰你有嗎?燒不到兩分鐘,屁股拍一拍又要走了,為師我跟你們講:「末後了啦!徒兒」,永遠都不會有一個人把散落一地的通通都把他撿回來的,都會有漏溝的,你們知道嗎?漏網之魚可能就是你!哪天漏了你,你就回天乏術,知不知道!(知道)

◎你對待他人能識如己出,識他人如己,好像你的家人一樣,那才有用,沒有一個人這樣!不管你是否在這裡徘徘徊徊來來去去,我就是找機會,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把你牽回來,但是徒兒,末後了!這個機會你失去多少次了,你還能夠掌握多少,你今天不是在為誰做什麼!這裡是你的家,你們要歸根而返,「根」在哪裡?你們的根在哪裡?(理天),理天在哪裡?理天是個形相啊!為師我告訴你,理天在人間創造而成,彌勒家園在人間創造而成,人間修不成佛,你休想回天去做佛,知不知道!理天要在人間而成,不然道劫並降,老天降這個『道』幹什麼!理天是個形相,你在人間看不到、找不到理天,你回去哪找理天。你在人間已經建造一個彌勒家園,你在人間已經有了一個理天的存在,打出一片理天,祥和的理天,給你的後學、後輩修道辦道,這樣子你才有理天可回。你在人間找不到理天你沒有理天可回的,回不了家的、歸根不了的,你們知道嗎?

◎不要想說得了三寶我真的能使九玄七祖都超生了死,你們都找不到路了,他們哪能超生了死,想一想清楚!理天在人間而成,大同世界人間造就,彌勒家園人間創建,【老師指著佛堂、指著大家】這就是你們的理天,這就是你們的彌勒家園,你們都找不到了,還有理天可回啊!你們都不知道你是誰了,以後回去哪裡?懂不懂!(懂)。

◎想要超越想要改變,就要在人間造就,就要在人間而成,這才是歸根,不要天方夜譚,反正今天我就是有來參與,「心不誠則不靈,心誠不用燒香就靈」,這叫超越自我,能體悟這番話嗎?(能)。為師就看你們了,你聽的進去也好,覺得辛苦也好,覺得要再接再厲往上爬也好,為師都識如己出,在佛的世界裡是沒有分你我,沒有分貧賤富貴,只有人在分,明不明白?(明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