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寫人生書】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今年參加這個班都是壇主以上,壇主以上自然跟一般人就不一樣了,是不是?(是)。什麼叫做一般人?什麼是佛?什麼是眾生?佛,你看他高高在上;眾生,就低低在下,眾生要跟佛下跪的,你們是佛還是眾生?有的說佛、有的說眾生,你們是比佛再下面一層,比眾生再高一點的,那叫什麼?(半仙),你們要去渡化眾生,這是你們的責任,對不對?(對),渡化眾生是不是比眾生還要高一等啊?你們是被佛渡還是被眾生渡?你們有這些疑問是因為你想不通、看不透、悟不到?想不通的是你這麼辛苦,花這麼多的時間,修道以後你所得到的是什麼?為誰辛苦,為誰忙?看不透的是你對環境事物看不透,因為你只看到眼前,遠的東西你看不到,所以眼前的東西你又看不透,所以呢你又懷疑,我求了這個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對道會產生徬徨。


◎所以為什麼有的人越走越修、越辦會越頹喪、越沒有信心。他悟不到,很多事情你沒有到達那個明理度,所以你踫到的事情你悟不到,不知道怎麼去解決他,所以很多事情,你想甘脆放棄,我這麼辛苦幹什麼?我這麼累幹什麼?我本來可以好好生活賺錢過活的、過日子的。沒有到達明理度,所以你就會想要放棄,所以你就會掙扎。

◎你們人啊!就是人心用事,人容易用人的心去用事,佛經上常有一句話,仙佛也常講,當你看了佛的時候,你覺得你自己像誰?你看到了你自己的真人,那才是真正的悟道了。所以,很多求道人他悟不到是因為他找不到自己,就沒辦法真人做主,你心中沒有主神在,所以你找不到自己啊!所以你求了道有用嗎?

◎什麼事要自己去學,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都是引導一個方向,讓你去學習,希望自己成長,求道了以後,前面的人指引你一條路,引導你尋著這條路去走、去做,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很多事要去摸索,人生就像一本書,這本書是靠自己去創的,自己用血淚寫下來的書,才是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書,這個血淚你為誰付出,你就留給誰。

◎這本書你為誰寫的、為誰付出的,大家就會尊敬你;你為大眾寫的,大眾就會尊敬你,就會珍惜留下你所作的這本書。你為家庭,子女會感恩於你,你為兄弟姊妹可能就是兄弟姊妹感恩你,是不是!看看你為誰留,為誰寫下你人生的過程。

◎有人認為在求道以後,在那一剎那,他找到了自己,不該再為別人而活,接下來的序頁,這個書啊!他要為自己創造、自己而寫,那你想想看,這種想法偉不偉大?(偉大)。因為他所做的是千年的偉業,好像佛陀留下來的痕跡,他尋跡而行、尋跡而進、尋跡而學,他走的是佛所留下來、所做過的事。

◎所以,要去創造它,不是讓佛所做過的事、所留下的痕跡不見、抹滅掉了,這是永遠也抹滅不掉。所以,你看歷史上所記載,佛的事蹟、神的事蹟,永遠不會被毀滅的,幾千年幾萬年還是會被發掘出來,供奉上去的,人家還是會很尊敬的膜拜他,是不是?所以,他所留下來的是千年偉業,是一本永遠不滅的書,這是他的過程、人生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