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超越自我把握未來】

活佛恩師慈悲:
◎道理不再深,只在你們有沒有體悟,一句簡單的話,晃然大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句話常常在聽,但是這支屠刀是不是真的要殺豬的人放下屠刀才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是指你心中的這把屠刀,你心中有一把利刃的刀,這把利刃的刀可以傷人,嘴巴可以傷人?是非可不可以殺人?你的貪瞋癡愛全部在你的眼耳舌鼻識裡面,這就是你的屠刀。【心經】跟你們講要放下,就是要你們放下心中的這把屠刀,心中這把屠刀你沒有辦法放下,你沒有辦法成佛,懂不懂!(懂)


◎不要把道理想的很困難,道理是很簡單的,只是你有沒有體悟,自己有沒有用心去感受,做某一件事是不是拿出你的心,雖然它是一件小小的事,可是你有沒有把它捧在手心,想說這件事好不容易才能做啊!要把它做好做的圓滿。每一個人這樣一點力量,這一點圓融心把它結合再一起,就能夠成為一個「大愛」,今天你們有沒有這個大愛的心?都沒有大愛的心,你們求仙佛求什麼?你們拿香拜什麼?你們插香拜什麼?不要燒好了,仙佛不稀罕你們這些果,不稀罕你們燒好香耶!一炷香幾百塊錢,仙佛那捨得這個錢,要把這個錢一點一滴省下來救濟更多的人,「心誠則靈,點香則上天庭」懂不懂!

◎所以它只是個形相,人不要在形相裡面鑽,今天為什麼要穿白襯衫,不是制服耶!不是一貫道的人一定要穿襯衫打領帶,還要穿藍裙!整潔是要代表莊嚴。白襯衫代表什麼?純潔無邪的心,什麼叫純潔無邪的心,就是赤子的心懷,沒有善惡之分的。你們都說要「返樸歸真」,我看你們穿白襯衫都沒有返樸歸真,沒有一顆赤子之心,都是老油條一個。為什麼穿制服?想一想你穿了這件白襯衫,就要想一想你有沒有這顆返樸歸真的心,不要只著重在形相。嘿!我今天穿黑色的,我今天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你說,這個人叛逆嗎?是嗎?不一定喔?穿黑色不是他就是黑心腸耶!人不能只看外表形相,要了解這種用心、用意,明白嗎?明白要聽進去,不要耳吹東風這邊進那邊出。

◎這訓中訓的訓是跟鎮壇訓一樣,現在我們要來玩個猜謎,看看訓中訓是什麼意思【一個拳頭,上面站著一個人,兩手還向上舉成V字形,還發出光芒】,訓中訓還沒有名字喔!【恩師慈悲請班員一個一個猜,有的人講團結,有的人講把握機會,要有志氣,承擔責任、、等等,最後都沒有人能夠猜到】你們有沒有想過!把握現在要有個先決的條件,不然你怎麼把握現在,你們都只會去猜這個表面上的意思,自己有沒有真正去想過?這篇訓叫「超越自我,把握未來」。

◎自我超越了才能發揚光大,才能把你的自性發揚光大,沒有辦法超越自我,那你現在都把握不了了,還能有未來嗎?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當你能超越自我的時候,未來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你不能超越自我,就算把握現在有用嗎?就像現在想修想辦,可是你心中的瓶頸梗在你的心頭,你的環境你突破不了,不能超越自我心中的那個瓶頸,你的路走的下去嗎?能夠開創未來道務嗎?能夠團結一致嗎?那些都不用講了!先超越自我,一切才有無限光明前途,每一個人所遇到的瓶頸不一樣。你們想辦的事情就算列了一百條,定的計劃很長遠,可是現在這個關這個卡這個障礙,你自己沒有辦法去突破,就永遠停留在那裡,那有未來可說嗎?有前途可看嗎?有道可修可辦嗎?所以,都是「拿香跟拜」啦!

◎你們都要超越自我,自我有一個極限還是無限啊!(無限),自我是無限量的,自我突破是無限的,今天的體悟在這裡,明天的體悟就能在那裡。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