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盡心】

【活佛老師慈悲】
◎心要定,也不要隨時再去問啊!越問心越慌啊!是不是?聽得懂嗎?你顧得了自己,顧不了別人,都成年了啦!等到你躺在那裡不能動的時候,你要顧也顧不了,人在才有希望成全,人不在沒有希望成全,要不是看在你這顆心也很孝順,為師不會輕易施法去點化你,既然施了法點化你,你自己再不清醒,再不把握時間、機會的話,一旦發生了,為師也沒有辦法了,你自己要清楚,好不好?你自己想清楚,所以我跟你講,你不可以這洞填不完又去填那洞,就像訓文一樣,正的就是只有一個正,邪的永遠都是邪的,是不是這樣,所以好好修、好好辦,去了你的愿,好不好?「盡心」兩個字是你給的,你自己別忘了。


◎快講,未說淚先流,這段因果給了你了愿機會你不講,把前因後果講清楚,你們聽清楚他說的話沒有?你做功德迴向給他是基於孝順、親情,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他本人如果沒有發心出來修道、辦道、行功了愿來了這個因果業障,你能幫他多久?個人有個人的因緣,妳要行大孝還是小孝?既然要行大孝,以後就好好的做,自己要去過關,你們要明白冤欠是很可怕的,但是你這樣子不是解決的辦法,知道嗎?你爸爸有你爸爸的因緣,為師剛剛已跟你講過了,你要行大孝還是小孝啊?(行大孝)這樣子就好了,盡心去做就好了,不要再去燒什麼表文迴向了,不要再去問了,知道嗎?

◎撥轉什麼?你有盡心嗎?(不知道怎麼做?)你能把家裡稍微放下好好去做,也是要做的圓融,但是自己的心意要怎麼去盡、怎麼去完成自己的愿要靠自己,夫妻要怎麼同修共辦要靠自己,你那個小孩是來討債的,你以為很好帶啊!孩子好壞是靠你們,懂嗎?你責任要去承擔,自己要多爭取機會。

◎你們也聽很多了,不管是你們當地的道親還是臺灣的,你看看修道都有他的問題,不是說前賢修辦了很多年就沒有問題,問題的產生出現不是分前後,因果業債也沒有分前後來討的,也沒有說你求道的人,你就在道場上走了,你怎麼還這樣?也沒有分沒有在道場上走的也是很多這樣,所以你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的環境,要改改自己的心性,該圓融要圓融,該配合要配合。這篇訓簡不簡單?仙佛力量大不大?仙佛隨不隨便這樣顯化(不隨便),你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的根基緣份,在你們這裡就這麼一次而已,知道嗎?自己要自立自強。

◎這篇訓還有還沒完了(老師慈悲畫「合一」訓中訓),這篇訓可以橫念,橫念還有一篇訓中訓,就等於橫訓再寫直訓。

◎你們有這個志向「知行合一」的人,志於修道一定要認理啊!理只有一條,你要超越這個理才會得道,你如果沒有辦法明這個理,你就沒法修,明這個道啊!所以,你要超越你自己,你自己本身遇到事情要去超越、去突破,你遇到困難要去超越、去突破,你要用道、用道理融合起來突破你自己的心,來走這條辦道的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