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互補不足】

【活佛老師慈悲】
◎所以你們要面對的是個未知數,如果沒有做好準備,沒有儲好糧食的話,面對問題的時候怎麼辦?對不對?所以徒兒這篇訓意思了不了解?這個是正面的意思跟你們講,不要忘了今天這麼特殊的因緣,咱們師徒聚在一起,為師花了這些時間告訴徒兒這些訓中訓的意思,然後寫了這篇訓,這個意義是很深的,不要看輕自己的責任,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力量,你有沒有聽過小卒也會做大將,有沒有聽過這句閩南語,小兵也能立大功,不要小看你們自己,不要想說我很笨,我講話不宛轉,我沒有智慧啊!


◎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徒兒是真心真意的我們都可以去做得很圓滿,配合得很好,就怕徒兒只是混水摸魚,修得老油條,油條老了不好吃啊!都是油怎麼會好吃,道是要越修越淡越純,還是越油膩?你們今天有根基緣份,像你們開了這麼久車子從那邊來這樣聚在一起,你們不要小看自己,要好好穩定你們的道場,好好護持你們的佛堂,不管力量多大多小,只要一個人挺得住,第二個人就來配合,第三人、第四個人接連下去團結就成了力量。

◎所以為師更加希望你們兩壇能夠達到「以有餘互補不足」,哪裡需要人才我就去幫助,不要分彼此,我們不要去分不要嫌路途遙遠,我們救人不嫌路途遙遠,人家泰國辦一次道要坐十幾個小時的車子,就為了辦一次道或講一堂課,人家這樣心甘情願、吃苦耐勞的這樣子去,我們要學習人家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把他發揮出來好不好?所以你們不要今天聽一聽充一充電回去,每次你就要來充電,不行啊!

◎自己要給自己充電,你今天給自己充了電,你才能充別人的電,別人需要你,今天不是你需要別人而是別人需要你,因為別人需要你,我就更加要自立自強,更加要站得穩、站得更挺,而且要更加保重自己的身體,因為我的愿立很大,我要救更多的人,我還要替眾生頂劫救世,這不是開玩笑的,你們有沒有這種志向?有頂劫救世的志向嗎?有的站起來我看看,不簡單啊!自己想我有沒有這種力量要去頂劫救世?

◎今天我為別人活,來得有意義?還是別人為我活,來得有意義?今天我們人生在世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你看看為什麼他們臺灣地震一次,中部地區每天幾乎都在辦道都在成全人,怕啊!災難一來,來不及跑啊!全家死光光,剩下一群孤兒,你看多可憐啊!那死的人痛苦,活的人也比死的人苦啊!我們修道人心裡就要有這個公心,我們要有頂劫救世的準備,這才是為師的好徒兒。

◎那要頂劫救世之前,你們要好好攜手合作,不要還沒頂劫救到世界你們自己就倒光光了,好不好?你們有頂劫救世的決心,很不簡單,不要到時候災難來了 老母啊!我沒有辦法,我要先走啊!所以頂劫救世不是說今天我就會承擔什麼?不是喔!為師跟你們講,你們聰明有智慧,你知道救別人等於救自己,為師在日本講過,你今天能救人是你的福氣,你救一個人就增長一分福氣,你救二個人救三個人,你救越多人,你的福氣就會越多,你以後能成仙作佛。

◎那修道這麼辛苦,在人間吃這麼多苦,好不容易求了這個道,還不是以後要脫離人間苦海,做一點有義意的事情,是不是?(是)。所以能盡我們所能兩壇要合作,要好好把道辦起來,把馬來西亞的道務穩固好,你們既然開荒出這邊的道場來,就要把它好好的拓展出去,你們那邊也是一樣,大家攜手共同的把他辦起來,好好的成全那邊的人,跟你有緣的人要好好去成全,不要怕吃苦,好不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