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修道人辦道人】

活佛老師慈悲:
◎到國外開荒,如何把對道的了解穿針引線讓他們能夠明白歸本一家,這個責任很重。


◎要學好心,做一個善良的人之前,要先學會低心下氣,把對待別人不平的心都去掉,這樣在佛堂裡聽的道理才聽的進去,這樣才有信心去學道、修道、辦道,學做一個修道人、辦道人。

◎從人道日常生活中做起,唯有改變自己,才能夠改變別人、改變環境、改變周遭的一切,才有信心走道場,才有心在修道、辦道上,走進道場真正成為道場中的一份子,真正成為一個修道、辦道的人,這樣才不會枉費求道和入這個門,不要過門而不入,入了門又進進出出。

◎你沒有下定決心,老師跟你說一百遍,你還是一樣掉進陷阱隨波逐流一直去,好孩子也會變壞孩子,每一個徒兒為師我是都不忍放棄。所以,為師希望你回頭是岸、抱守初衷,趕快做,行功了愿,辛苦是有代價的,老天不會虧待你。你的心中沒有佛,你怎麼感受得到老師呢?你感受不到佛,所以從現在即刻開始,把自己真正的自性佛拿出來,懷抱在你的心中,把心根定下來,不要再受人左右好不好?(好)。

◎不管你很忙有沒有接近佛堂,只要你心中有佛,你偶爾回來佛堂,你願意承擔責任是更好,那就要看你自己了,轉不轉變,要看你自己了,明白嗎?(明白)。要不要改變自己,為師我和你多久沒有見面了,你的一舉一動為師我這麼清楚,為什麼?是因為師我關心你們啊!後面都有報事靈童在跟我報告,我不忍你掉落輪迴,所以希望你回頭是岸,好不好?從這次開始,我只能叫回你一次,沒有第二次,第二次要再拉就很困難了,要明白利害關係。

◎「順非而擇」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不是人家說怎麼樣你就怎麼樣,那個人說的也有道理;這個人說的也有道理。順非而擇是你要去選擇一條你該走的路,你要去選擇一條你該定的心,怎麼去定一條金線在那裏,就是在那裏,不是這也可以,那個也可以,不是這樣。

◎「盼修真體見」,為什麼為師我剛剛說人心隔肚皮啊!人家跟你說好聽的話,他的心裏你看得見嗎?跟你講了一篇很好的道理,他想的你知道嗎?(不知道)。那就是你的個性,你相信這個人,你就相信他相信到底,可是對不對你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所以,在道場之中你怎樣去明辨是非,建立起你自己的人際關係。你對「道」有沒有信心?你覺得你的人際關係好不好?(不是很好)為什麼?我是要打開你的結,但是你要告訴為師我、回答我的問題。

◎是非要去分辨簡不簡單,但是說不簡單也很簡單,你要去明辨是非之前,我們知道這個有沒有道理,我們都曉得把你自我主見放下,把自我放下,然後去學習、去做,和顏悅色去爭取機會、去做。

◎你呢!不會爭取機會,但是你有沒有心要做!(有)會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會一點點),做是看你自己怎麼下功夫,你功夫下得愈深愈快,你做的、學到的東西愈多,不是沾邊而已。人際關係的建立,道親道親,以道為親,你有沒有覺得佛堂給你溫暖,感受到嗎?(不曉得)。對啊!所以你感受不到道親道親,你沒有真正踏進來,你怎樣去感受到這般道親的溫暖,「道」給你的溫暖呢?要不然,放棄好不好?(不好)你也不要放棄,那要不然的話,進行好不好?(好)。但是,不要原地踏步。所以,人際關係的建立,是要你自己主動的去跟人家打招呼,你今天怎麼樣?需不需要我的幫忙啊!主動,這樣子你就感受得到道親,道給你的溫暖。你自己不主動,怎麼感受得到呢?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