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行大孝】

活佛老師慈悲:
◎要把自我放下,好好的把這一個道場;好好的把你們這一個家撐起來。你也要承擔一份責任啊!你還年輕,年輕有為做事很多,對不對!比我這個「老」的做得還要多,我還要借人才能做,懂不懂?(懂)。希望你好好的發揮你自己的才能,好好的去學習,也不要看輕自己,但是也不要太固執,有沒有信心?(有)。什麼事都可以做(學習),只要有學習的心,就會成長。


◎「主舵堅」,主舵是你的主人,能夠兼顧的話,就能夠傳繫斯人,你就能夠傳繫下去,去渡人、救人,隨時隨地你都可以做的事情,那為師我現在問你的事,你如何突破你的環境來辦道、修道?辦道、修道不一定在道場,你在社會中,你也可以辦道修道。社會中你也是要修道啊!譬如說,你的長官或是你的工人、你的同事,這些都是。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之中,不是局限在這裏,那你如何突破呢?(盡心盡力)。萬一那一天有什麼事需要你的幫忙,你工作又很趕的時候,你會選擇那一個?(儘量選擇佛堂)。那還不錯,那真的是盡心盡力。但是,為師我要告訴你的是怎麼去突破?不是只有在道場中去突破,隨時隨地你就要去改變你自己、就要去突破。像你的工人,你做工的時候,你的工人一些不好的習性,你可以開導他們往善的方面去走,這也是在辦道修道哦!像你的脾氣毛病你會改變,「改變」這也是在修道,修你的心性啊!來佛堂是佛光返照、參加班,這些是最基本的。但在外面,你去突破就是要做這些事情,不一定你還可以渡人,這叫做盡心盡力,才能夠去突破,當然更高的就是希望你能夠看破,看破加點責任要承擔,但是三餐能溫飽也是要趕快行功了愿,時間不等人,因果不等人。唉!你曉得嗎?你看看你趕工、趕工,「工作」不等人的對不對?一分一秒你要珍惜;「因果」也不等人,業力找到,它等你啊!他管你啊!瞭解為師我的話嗎?我是在提醒你啊!好不好(好)。

◎命領天職,你怎麼去盡責?(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八個字很大呢!那開荒你捨得嗎?(捨得),但是家人不諒解?(叩求 老母慈悲、老師慈悲,希望能齊家修道)齊家比較困難,諒解你呢!還可以盤算一下。你捨得開荒就對了,好吧!那麼我來幫你安排、安排。

◎你現在很發心,很有心要辦。但是,念頭思想不要這麼先進,懂不懂?就是不要複雜、不要跟著時代潮流走,要稍為把它平息下來。走道場要花你很多時間,可能一些朋友、交際可能也都要放棄。所以,你現在很發心沒錯,但是你要認識這個「道」,道好在那裏?你要有目標,怎麼去下功夫、怎麼去修道辦道?你自己都欠人家跟你說道理,你道理懂得很淺,所以,你要下功夫,多看善書(看不懂華文),可以叫別人教啊!下功夫多看一些善書,這樣子你有心要渡人才可以渡人,你也才可以翻譯。不然的話,人家講三寶給你翻你都翻不清楚,那他們得了三寶怎麼辦,他們也不清楚是不是?佛堂多接近,這個你自己下功夫,捨得花這個時間嗎?(可以)。那又不能玩、又不能跟朋友交際應酬,可以嗎?(慢慢去改善)。我希望你改善快一點,我看你朋友這麼多,要改善到什麼時候,時間不等人,而且要成全家裏的人,自己要先改變曉得嗎?好不好(好)。

◎你對「道」的感覺得如何?好在那裏?你買衣服、看東西,它給你的感覺很好、很舒服你才會買它,對不對?「道」跟「衣服」是不一樣,那對道的感覺怎麼樣?(可以渡人求道)。那你自己都還不知道如何渡你自己,你怎麼去渡人呢?你要先渡己,你心中要有道,要有道的存在,你才可以去渡人。所以,你對道的感覺,就像我這支扇子一樣還不能裝水,因為會漏水。所以,你要讓這支扇子能裝水,你就要把腳步踏出來,一個洞、一個洞去縫;一件事、一件事去學,先學佛規禮節,先了解。所以,「道」不是只有在渡人,渡人是很重要,但是成全人比渡人更重要,你知道嗎?你現在來,人家叫你來是要成全你,希望你更發心,父母親、兄弟姊妹、家庭都是有業障,就是因果。你希不希望你爸爸好啊!(希望)。但是你想想看,他不要惡化【生病中】就好了,誰能夠照顧他,誰能孝順他,是不是很操心啊!所以,你多替爸爸多行點功,讓他早一點也能夠享享清福,好不好?這樣子很累【生病中】,他累你們也累,所以要做大孝就是在這裏,「大孝」能夠讓父母親真的回天堂去、去享福,這就是大孝。「小孝」,你看看父母有的時候誰理他,誰能夠真正關心他照顧他,每個人都要忙他的事情啊!誰能真正關心他、照顧他,是不是啊!所以,希望你能夠多替你父母親多行功、多接近佛堂,然後多了解這個道理,好不好?要學習這個佛規禮節,不要嫌麻煩,好不好?(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