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點火】

活佛恩師慈悲:
◎一起牽著手一齊走不一樣喔!會越牽越多人,而不是零零落落,有的在前有的在後,而是一齊走,這樣子才是這個房子的每一根每一根棟樑,少一根都不行。可是,當你鑽牛角尖、想不開的時候,人都會找理由,替自己找理由,這個時候你就要想一想!你為什麼要找理由,你要找到理由來做這件事,還是很勉強的來修辦,是理由支撐著你來修辦喔!這個叫認理嗎?這個叫追根嗎?你是因為某種理由來修辦的,每一個人都是用著這個理由來撐著自己做的,那修什麼辦什麼?萬一有一天這個理由不見了,你還要找什麼來修辦,隨便人牽著你就走喔!所謂因緣聚合,因緣聚合也會一拍兩散,懂不懂!


◎自己要有感覺才會「認知」,自己要有體悟才會「認理」,你不知道,你的心是盲目的,盲目的你,認為對它就是對,別人通通都是錯。認理是什麼,理就是道,你知「道」、信「道」、認「道」,就是一條金線,你就是這樣的走,不用任何理由,因為你知道這條路是沒有錯的,這是歸根回家的一條路,這樣子你就不會再找任何理由來欺騙你自己、也欺騙別人。在你心中的這個『心』才能夠根深蒂固、生根發芽,以至開花結果。

◎栽培著心中這個道苗,不是一下澆太多水,不是一下把它乾死,要恰到好處、剛剛好,那才能夠長久。所以,你們的力量有多大?想握住這炷香的力量有多大?你們全部人加起來的力量有多大?這間佛堂的希望就有多大?光明就能夠無限。

◎你的認知認理,你的前途無量,所謂前途無量不是只有改變人生在世自己的命運而已,而是能夠把心中的這個「我」化為沒有,提高境界,這才是修道人應有的胸襟胸懷,而不是局限在這裡,你不是只有會做這件工作而已,人的潛意識是無限的,你要把它發揮出來,這個原動力在哪裡!你要把它啟發,啟發之後你不能讓它熄掉,火一旦熄掉了要再點很困難,尤其在冰天雪地裡點火容不容易!(不容易),當你的心沒有原動力的時候,還要點起這把心火,簡不簡單!(不簡單),所以,人總是起起落落,人生浮浮沉沉啊!那你想改變什麼?你要朝哪個方向去走?

◎你們設這個班,一心祈禱我來做什麼?我來能給你們什麼?我來如果可以給你們無限的力量,這無限的力量是永久的,不是要充充電,不是喔!充電是要靠自己充,你的環境周圍隨時都可以找到充電,隨時都可以找到印證,隨時都可以找到警惕自己的心,隨時可以看到,唉!這面鏡子就好像是我,反省。隨時都可以找到精神的原動力,唉!這個人的精神可嘉,我要學習。何必去遠他方而求!一件簡單的事情可以體悟出你無限的事物出來,可以啟發你做人處事的道理,不要小看那三腳架(攝影機用),沒有那三腳架,攝影機沒有辦法撐,就沒有辦法錄下我,道理就沒有辦法複習,這三腳架的作用重不重要!這啟發你什麼?當你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你要找第二個人,第二個人再找第三個人,第三個人再找第四個人來,支撐的力量就起來了,是不是!看到攝影機錄下來,你就要想到這個攝影機好像是我的眼睛,人間善惡全部在我眼睛裡,我看盡人間的好壞,我可能做盡人間的好事,也會做絕人間的壞事,我到底要做好做壞,全印在我的眼裡,靠我這雙眼睛去分辨是非曲直,靠我這雙眼睛提出智慧來分辨,我們該做什麼事該走什麼路?攝影機跟人的眼睛一不一樣!有沒有啟發?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