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佛心人心俗心】

活佛恩師慈悲:
◎你們在佛堂裡有三種人三個階段,「佛心、人心、俗心」,你是哪種人?俗心就是他有很多貪瞋癡念;人心就是他有善惡之分;佛心就是他都沒有善惡之分就是天心,修道辦道的心。這三個之間有很多階梯,你們就要這樣一階一階往上爬,從俗心一階一階爬到人心,再由人心爬到佛心。你是哪種人?還停留在哪個階段?如果是在俗心底下,那你佛堂待不住的,人家一管你,回去是非就一大堆,來佛堂管我這樣管我那樣,你們說:「修道人要有慈悲心,我來佛堂你們都沒有招待我,水果也沒有,吃個飯,說我來佛堂吃飯」,你看看,能聽嗎?事實上你知道他來造罪,但是這種人就不可教也!他就偏偏要跟你反方向,因為他是俗人嘛!貪瞋癡念的心特別重,怎麼教!除非他自己願意往上爬,當他願意往上爬的時候它會掙扎,掙扎到人心時他就有善惡之分,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當有善惡之分時,他又開始往上爬往上爬,接受到法雨的滋潤,又越往上爬,當他越接近佛心的時候,這一些「因」就沒有了,就超越自我了,這是你們的方向,但是,你們是哪種人呢?



◎有人修了十年、二十年,你說他很有慈悲心、渡很多人、辦很多事,可是「功過簿」上紅字一大堆,功過簿在天堂,紅字滿天飛。有的人你覺得他來佛堂沒有做什麼事,他在外面做了很多善事你們知道嗎?這個人很小心眼,所謂:「眼睛容不下一粒沙」,會痛、會流眼淚,小心眼的人就像這樣,看這個人比我好就忌妒他,想盡辦法要把他拔除掉,有沒有這種人(有),你說他再會講道理有用嗎?造罪、過、錯一大堆,當到講師、壇主、人才、點傳師有用嗎?也是沒用, 老天再算耶!你們都不知道你們的功過簿紅字一大堆,等到哪一天自己過不了關才來求,太慢了。

◎這幾年道場給你們的教育,你們得到什麼?自己想一想,有沒有超越了自我,還是越來越倒退,比如:「好不容易爬到了人心,越接近上面越發心,越發心想要往上走,結果一掉就掉下來,每次好不容易爬爬爬上去,又掉掉掉下來」,我看你們每天都在爬階梯,上上下下,這個梯子很好玩啊!哪一天掉下來你就爬不上去了,要知道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徒兒們!

◎自己要能夠怎樣超越自我?你有沒有「認道」啊!有沒有覺得『道』真的很可貴啊!這種可貴是難能可貴,好不容易啊!就算你再多的錢都難買的喔!這關係到你生死,關係到你九玄七祖,關係到你未來命運,生死關鍵啊!豈能兒戲開玩笑。今天就算你擁有的再多,那一些等到你眼睛一閉、兩腳一伸,人家討論的是要土葬還是火燒,什麼都沒有!只留下一堆爛帳回天來算,吃再好拉出來的都是一堆垃圾,嘴巴為什麼不多說好話、勸人之心的話、渡人的話、慈悲關懷的話?

◎所以口過比心過還可怕。當你們每天進廁所蹲在馬桶時,想一想!「我今天拉出這堆東西來都是垃圾,有沒有也造了這麼多垃圾」。這是擺明的,你吃下去的東西你看這麼髒,你是人耶!要乾乾淨淨返樸歸真,可是,人就是會拉出這些不乾淨的東西,不把它拉出來又會不舒服,那請問你們,你們何時才會洗乾淨,把五臟六腑洗乾淨,從頭到尾洗乾淨,才能徹徹底底體悟到人生真諦的可貴,道真的可貴。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