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醒佛眼】

【活佛老師慈悲解訓】2
◎「惟貫通予慈予悲」,只有貫通慈悲這兩字來行來做,就是要慈悲來做來行,慈悲就是公心,大眾為一家不分你我,你就是我的家人,你有事只要我能力所及就幫你,不怕辛苦,這也是修道。我們行善、慈悲心隨時一天 24小時我們都可以做,這也是在修、也是在辦,懂嗎?並不是說我走出了這個佛堂,我就不用去辦了,不是喔!道在日常生活之中,行善在日常生活之中,慈悲心你24小時要記得帶著啊,懂嗎?所以要去貫通於它。


◎「闇室慎獨正心厥」,闇室人有陰陽兩面,別人看到你光明正大、光明的一面,結果你後面烏漆嘛黑的,看不到背部,我前面洗得乾乾淨淨的,後面只要你看不到我髒就沒關係,那你看這個人穿的端端正正,怎麼知道他是小偷,對不對?看起來戴的都是名錶,結果都是偷人家闖空門的,「闇室慎篤獨」,尤其是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內心的真人與假人獨處的時候,你更要小心,更要有理智,更不能胡思亂想,要守住你的思緒,不要讓外在的因孽,外在的影響來惹得你的真人心飛飛,心猿欲跳好像猴子一樣亂跳,知道嗎?所以,這個功夫要去做。

◎「正心厥」,唯有這樣才能使你的心正,有這股正氣,心如果有正氣的存在,妖魔鬼怪、冤欠容不容易來接近你啊?(不容易),所以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到這層功夫,這樣你才能夠抵抗無形的東西,也才能夠抵抗你自己本身來培育這股正氣德性,這是內修的根底,一定要有這層根底。

◎「德光煜遍救世劫」,只要你能夠把這股正氣、這股正德的心、仁慈心發揮出來,「德光」你就有德的存在,就能夠把它發揚光大,就可以讓你身邊的人受惠,受到你的德光普照,來解救他們,甚至可以更廣闊的開荒出去「救世劫」,才能挽救世界的劫數定數,使天災少一點,使人類造業少一點,懂嗎?所以要我們以身作則來做起。

◎「醒佛眼」,就是明師給你們指的、點傳師給你們指的那一點,點開,你們的佛眼有睜開,就有智慧之光,佛眼沒有睜開濛濛的看不清楚,所以要「醒佛眼」,佛眼一旦睜開,你能夠讓真人來主宰,「淒澆盡散退」,「淒澆」這樣子不管你面對的環境多麼艱苦,怎麼寒慄你都能把他打退,去過關。

◎「攄懷博愛轉捩回」,你能把博愛的精神,由小愛化成大愛擴散出去。「轉捩回」就是能回轉乾坤,然後挽救乾坤,你要有大公無私博愛的精神。「清發汲善美」清就是靜,就是藏,清裡面藏著。「汲」就是噴出來的意思,你能夠讓這個清;發在裡面的善跟美像噴泉一樣的噴出來而且是那麼的澄清透澈,隨時都有泉水給人家,這個人口渴就給他水喝,意思是說這個人需要我幫助他,我就助他隨時像一股泉水一樣源源不絕,你的善跟美是不是這樣?還是還隱藏著,看人需要,這個人我不喜歡我不幫他,這個人還可以我就去救他,可不可以這樣?

◎所以說,徒兒啊!你們要能夠以這個知行合一這樣去做。「終古循旨立流浡潏」,道是中古循旨來的,道不是現在才有的,道是從以前以前,不知幾萬年前就循著老天的旨意來,「浡潏」才能夠源源不斷持續下去,你們明白嗎?「知行合一」就是要你們這樣子去做,你們這樣子去做,才能改變你們自己的命運,還能夠解救你們國家的命運,每個國家都有它要面對的因緣定數劫難不同喔!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