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博施濟眾】

【活佛老師慈悲】
◎今天講這麼多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知行合一」,你們想想看,我們前業未消,後業又到,前業是我們累世的因,後業是我們這世所造的,明知故犯更是罪加一等,所以,我們修道人怎可不謹慎。所以為師今天跟南極仙翁合作這一篇「知行合一」,也是給你們一個警惕。


◎人家尊稱你們一聲前賢,你更要是個標杆模範,不是以我自己是個前賢而驕傲,我們要學會水的柔順,水它很柔順,它從高山流入大海,它碰到急流的時候,知道怎樣轉才不會碰,才不會拽出去,還是照原路這樣走。當它碰到石頭時,它知道怎樣鑽,它還是繼續。所以我要學會水的柔和之性,要剛柔並濟,成全人也一樣,這個人你知道用方法成全他,有時候善意的謊言說 一兩 次,為師我不會怪你們,但不能常常善意的謊言,你怎樣?你發生什麼事?你清口一定沒事,這個罪不能擔,不能這樣,我們要用正道正理來成全道親,是不是?不能跟人家亂立愿,我們要引人家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修道、辦道,這樣才不枉費你們走這一段路。

◎所以當做前賢的更要是一個標杆模範,而且要更低心下氣,後學能力比你強,能力比你更好,我們要自傲、高興,他是個人才,我們更加要去牽引,而不是放著他,他比較厲害就讓他去,不能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這些做人處事的點點滴滴更是稜稜角角,很多的角你要去把它修得圓圓的,若沒有修得圓圓的,不僅刺傷自己也會刺傷別人,懂嗎?所以,希望你們今天都能夠振作起來,在 老母面前,我們自己的愿要挺,愿立要堅,愿不挺怎麼堅?愿要挺,就是我們做人良知、我們的良能對得起天、對得起地、對得起父母親、對得起九玄七祖,這就是愿立要挺,這樣子才能夠堅。

◎(叩求老師慈悲 向 老師懺悔)你自己講,你要選擇哪一條路?好好修好好辦,再去信那些旁門左道(不去),走火入魔是很可怕的,讓你自己去感受,你看看義診很不簡單,這個是小事啦!好好修、好好辦,就算你今天只剩下一個月,你也要好好利用你這一個月的時間,你的生命是無限的,要看開人間,人間的情愛,看開人間生命的有限,把你的大愛光明博愛出來。

◎「博施濟眾」這是你們義診的宗旨,要公心救人,如果沒有經過這樣你會改變嗎?最主要是不要隨便去走旁門左道。有沒有聽清楚他的話了?那你也要真心懺悔了,知道要改了,你選擇了這條實實在在的路要走,好!老師就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你再克制不了自己,如果你再走入旁門左道,就只能說可惜了。好好修好好辦,就能夠救很多人,你們渡過一次一次的劫難,救這些人,再救這些人,再救這一些人,是不是?大家要有志向,要能夠真正幫助彌勒祖師來收圓這個人間,怎麼可以說擔心劫難來,自己過不了,是不是?更要有勇氣,更要去突破困難,更要去突破難關做好準備,大家要好好去做,越團結愿立越要大。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