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栽心蓮】

活佛老師慈悲:【泰國‧講師壇主班】
◎希望你們記得,要把你的結一個一個的把它打開,不要這個結沒打開,你又雙重結,再把這結打上去,你看結如果說打在一起的話愈難開,所以,遇到事情,遇到困難要馬上就把它打開來,不要放棄了修道、辦道這一條路,好不好?


◎所以,人只有一個心,這個心而且要是公正的,公正的心要如何培養?(對別人有慈悲心)對別人有慈悲心就公正嗎?剛剛為師我提到,你們都是一師之徒,一母子,所以,你們有沒有相互扶持的這種度量?有沒有說他有困難,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只要把我的事做好就好,是這樣嗎?所以,為師希望你們大家都是一家人,事情要共同的來辦,好不好?要用公心來共事,好不好?這樣子你們的慈悲心才能夠發出來,你們希望回家,你不要只顧自己,嘴巴說出來的話要負責任,是不是?

◎上天賜與你五官是讓你用在好的用途上,所以,嘴巴是讓你說好話,眼睛是讓你看好的東西,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像攝影機一樣哦!把好的壞的都攝影進去,所以,當你一生之中都是以公心行事,你的腦子裡面思想會很純淨,像清水一樣,但是,如果說,你私心很重,什麼事都想到自己,什麼事都我喜歡,這樣子你的的思想裡面就很複雜,就不單純,這樣能回家嗎?(不能)。

◎所以,希望徒兒們,這些做事的細節道理是基礎哦!不是今天你站在前面,你是講師,你是壇主,你是人才,你的立場不得了,你就可以成仙做佛了,不是這樣!所以,徒兒要細思啊!天上沒有帶『過』回去的仙佛,所以你們選擇了這條路,從現在開始要更加的成長,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可以後悔,徒兒要貫徹始終,貪痴念,這個要把它去除,這些都是在我們日常生活周圍常常發生的,今天為師我跟你講的不是什麼大道理,你們大道理聽很多了,是不是?但是對你有多少影響?

◎希望徒兒要了解修道、辦道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要徒兒都能夠真心,你有一顆真心的奉獻,你有一顆真心的捨得,你才能真正改變你的命運,你才能夠更加的成長,你才能夠跟為師我攜手共進,好不好?能不能?可以嗎?做事,事情是活的,人是不是活的?所以,有些時候行事要活潑玲瓏,不要固執,要循中庸是很不簡單的,但是不簡單之中,只要你凡事能依所受道場教化的這個準繩去走,去做,尊師重道,這樣子你就能夠行諸中庸,好不好?有沒有信心?現在把你們手上的結一個一個打開( 謝謝 老師慈悲)。

◎剛剛跟你們講這一段話,就是你們要栽培心中這一朵白蓮,你們看看全部成道的仙佛他的腳上都踩著一朵什麼?是不是都踩著一朵蓮花?(是)為什麼呢?因為蓮出淤泥而不染,開出來還是這麼潔白;所以,為師我做這篇訓給徒兒,希望徒兒像蓮花一樣,能夠在這個塵世,凡塵打滾,不管怎麼樣子的風吹雨打,還是都能夠保持這個心性的純淨,這是辦道之前一個最重要的基礎。

◎你要能夠修己,你才能夠去帶動別人,今天不是說你是講師、壇主,責任很重,不是說你的前賢一直要求你,要求你們是希望你們更加成長,希望你們以後都能回家,明白嗎?希望你們都能像朵心蓮一樣,心中都開有一朵蓮花,如果你心中的這朵蓮還是含苞著的,希望你把它早日打開,讓它能夠落實開花結果,好不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