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立場的覺悟】

活佛老師慈悲:【泰國‧講師壇主班】
◎她剛剛說當你感覺到仙佛加你智慧,你感覺到仙佛存在的時候,你的心就自然很清靜,這個時候是不是就有啊?你感覺到仙佛的存在是不是有啊?但是這種感覺一旦沒有的時候,仙佛好像又沒有了,所以,你的心一個上又下,一時上又下,所以,你對於你所講出來的道理,你現在認為它沒有分層次,道理很自然,你很自然,不管面對什麼人、事、物,不管在任何環境之下,你都能夠講出來,這個就很自然,屬於自然的心,講出來的道理也是最自然,因為那個時候,你已經把你人的這個心丟掉了,你丟掉你你這個人心啊!你就與仙佛的心接近,這個時候你就感覺到仙佛的存在,有沒有這種感受過啊?


◎所以,今天你們不遠千里而來,想要得到什麼呢?你心裡想一想要什麼呢?有沒有想要得到什麼?(有的要智慧,有的說要來加油,要來提醒感恩的心)好,不管你抱著什麼心來,只要你有去訂了一目標來這裡的,你舉手!(大家都舉手),好,都有一個目標來這裡,那如果說你的目標訂在這個地方,結果你所得到的比你的目標低呢,要怎麼辦?(自己沒有盡力,自己沒有智慧,還是感恩的回去)目標應該訂在哪裡,你們知道嗎?自然的心應該怎麼培養,你們知道嗎?當你有一天別人沒再牽著你的手走的時候,你會不會很徬徨,失去方向啊?所以,不是每一次你遇到困難,你都能夠得到很圓滿的解答,很圓滿的答案哦!

◎「今朝賢儔聚」,今天你們都是賢良的人,相聚這裡,為師我留下一篇訓語;還有一篇,不是只有這篇。我一再再謹慎的提示你們,希望你們能夠去參悟,而且把它記起來。法就是道的意思,如何能夠讓你的心境與道相契合,你必須要全心全意,使盡全力的去駕駛這個船,不論是有形的船,無形的船。

◎寶井識根蒂:寶就是你的自性,識根蒂就是認識這個根本,讓你的自性能夠與本來的面目相聚合。你才能夠達到聖賢的這一個心境,也才能行事自然,像聖賢一樣,沒有你我之分,這個懂不懂,簡單的這樣講,了解嗎?

◎這個繩子做什麼的啊?你們有幾個人啊?(差不多200位)等一下你們每一個人都會拿到一條繩子,這個是要給你們做勞作,這條繩子就是你的開始和結束,怎麼做,等一下為師我會告訴你;你們就在這裡,心靜下來,心靜下來才能夠心領神會,心領神會才能聽得懂為師我說的話,你們的身份立場都不同了,有時候想跟你們說一點重一點的知心話,看到你們又縮回去了,重的話又說不出來了,不忍心講;希望徒兒,人活到老要學到老,今天就是因為你的身分立場不同,所以你要比一般人更要有所覺悟,如何去走你這一段人生的過程。

◎你有沒有想過,從你求道、得道到現在,你今天往回想一下,這一條路你得到了些什麼?你信任『祂』多少?你能夠為『祂』奉獻多少?你有沒有體悟到這條路,道務是什麼?希望你做的是什麼事啊?你最終的目標又是哪裡啊?

◎現在為師問徒兒,你最喜歡哪一位仙佛?(老師)喜歡我喔!不喜歡我的舉手,大家都喜歡我喔!你們有幾件道袍?(七、八件)有沒有扇子?(五支)扇子全部都拿出來,道袍全部都拿出來。現在,乾、坤道各選四位,不喜歡我的不要出來,一人穿一件道袍,我也穿一件道袍,道袍在你們身上對不對呀?現在把道袍穿上,隨便你們怎麼穿,看是要穿整齊,還是要繫帶子,還是要穿邋遢,隨便你們怎麼穿,不可以穿一樣,也不可以學我,穿好沒?現在每一個人發一把扇子,你們都有自己的偶像,對不對?你們看,他們都是老師喔!站到前面來,我是你的偶像,你們要學我啊!他們都是老師喔!哪一個最像我?這不是叫他們演戲給你們看!叫他們穿上道袍,拿把扇子當老師,這個是什麼含意?知道嗎?

◎你們把為師我當做偶像,在你們心目中的老師是什麼樣,你們只是學我而已,你有把在心目中的那個老師表現出來,心目中那個老師要怎麼表現出來?現在你們看到的我,借著這個竅手。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講了幾十年的道理了,但是誰把心目中的老師表現無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