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公心為前提】

活佛老師慈悲:【泰國‧講師壇主班】
◎在你們心目中的老師,第一個你們想到的是什麼?(老師的慈悲)還有呢?(老師的愛心、關心...)你們都會想到說為師我的瘋顛瀟灑,是不是?不敢講而已啦!有的人喜歡學我的瘋顛瀟灑,但是,你們看到的是我的瘋顛瀟灑之外,還看到些什麼東西?



◎每一個人看到為師我的東西都不一樣,但是,為師我只有兩個字,就是黑板那兩個字【心蓮】,在世如此,死後也如此,那你們如何去把,這兩個字表現出來,要做到這兩個字不簡單,為什麼?你們認為說,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你願不願意去做啊?什麼叫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你願意去做?做這兩個字,你必須要去掉什麼重西?要去掉什麼東西,你能真正的去做這個?人都有習性,你們也有你們的習性,對不對?你們有習性改了嗎?你們喜不喜歡這幾件事?你也要有一個目標啊!這個目標每個人立的不一樣,有的人,我去行善,我去救人,我的目標最主要因為我要了我業障,我要去了我的因果,而去行功,去做善事。◎有的人他不是因為這樣,他是因為自己的遭遇可憐,體悟到人生是個苦海,他起了悲憫之心,然後去救人,去行善,這是第二種。

◎還有第三種,他是因為他受到了道的感化,他很自然的慈悲心就發出來了,很自然的就去行善,助人,所以,徒兒們想想看,你是哪一種人啊?

◎第一種人的舉手!因為你的業債,你去行功,作善事的,這麼多,站起來,要了你的業債,希望說你的苦,你的環境,你的身體,病痛都能夠改善,是不是啊?(是)好,站著。

◎第二種人你也站起來,把你的本子舉起來,第二種人是因為自己的遭遇很苦,領悟到人生苦海,所以,發了悲憫的心去救人,去渡人。全部坐下。◎第三種人,因為受到道的感化,發了慈悲心而去行功、渡人,沒有所得,而是做無為的,你們是第三種人。到底你們是哪一種人,等一下這些繩子就可以表現出來。

◎雨過天晴,撥雲見日:做事不是做給上天看,辦老天的事是這樣,但是,有時候也是要三思而後行,尤其是立場不一樣,做人就要能夠四面八方都能圓融,不簡單!還有最主要的一個,公心是前提,不過雙面都要亮,你能不能讓牆凹凹凸凸的,是不是?所以你不敢面對是那一面牆?

◎這樣子就能過關了,不用擔心,既然我跟你講的話,我會負責的,對不對?當初說好的嘛!要辦,你就要承擔,大家都要互相,所以天命可畏是這樣,但是,雙面都沾光,是不是這樣?當然要多辛苦了,一大片,那麼多人,要多辛苦,所以,就是像你這樣,能夠替老天多辦點事,機會很多。

◎人不好帶,最好低心下氣,立場愈高,心氣要愈低,不是立場愈高,氣也愈高,不是!所以,我們站的比大家高,我們的行事各方面要比人家低,這樣才能帶他們;所以,心氣不能驕傲,要低心下氣,這樣子才能夠成就你自己。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