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提昇心境】

【活佛慈悲】:泰國講師壇主班
◎你們今天帶著什麼心情坐在這裡?為師觀察你們很久了,每個人的心都不一樣,同樣一個「心」,卻有不同的意境,心是無形無相的,它只是一個名詞而已;既是一個名詞,就是我們給它一個形相,我們把這個形相的心帶在身上,要如何去安頓它呢?當你這顆心很安定,像一直線沒有波度,這時候看起來很安祥。


◎但當你這個心像心電圖一樣起起伏伏時,你連睡覺也會睡不好,因為你沒辦法安定你的心。你可以抑制你身體不去做某一件事,可是你沒有辦法讓你的心不像波浪般飄來飄去,所以人生最難的就是一顆安心。

◎你們的心安了嗎?你們坐在這裡幾個小時了,心安了嗎?我都在觀察你們,一心一意坐在這裡的人請舉手!(沒人舉手)心經上說耳、鼻、舌、身、心、意,這就是在點化你,要一心一意,一個心專注一件事,眼睛專注看一件事,耳朵專注聽一件事,專注整件事所作發出的氣,所發出來的這個味道,你的鼻子也會很快的聞到,若是你腦中的這個意念也是很專注,那對一件事情就不會高低起伏,不會胡思亂想,心經就是在告訴你這個。

◎你們不要寫,把手中的筆跟本子都放下,我所說的話不是你用記的就能夠清楚,如果我今天所說的這一段話,到了你們這一個階段、這一個層次,都還不能夠體會清楚的話,那我白說了,說它幹嗎!

◎你就算把一堂的課,全部都用筆記本把重點記下來了,而且全部都看過了,你還是沒有辦法體會我剛剛所說的話。要專心聽,聽不懂的話你們怎麼去帶後面的人?對於你們未來的道場,你們又怎麼去走呢!

◎修跟辦是不一樣的!修道是在先,還是辦道在先呢?只會辦道,不會修道,那請問你的目標在哪裏?或是你只會修道不會辦道,你的愿如何了?所以,修道、辦道沒有分前後,都是同行並進的。你們在道場上有這個立場,這個立場是怎樣來的,人家稱你們為前賢,可以承擔得起嗎?

◎你們坐在這裏,修辦道有超過十年的站起來?(兩位站起來)今天你們開這個班,這個班是什麼用意,你們清楚嗎?你們清楚嗎?清楚嗎?(沒有人回答)我已經問第三遍了,有的人像含著一顆糖在嘴巴裏,有的人就跟我點個頭。如果你跟人家講話,人家這樣對你,你的心感受如何?這個也是修道之一,待人處世之一啊!再問你們一次,你們知道開這一班的意義嗎?(知道)。

◎那你的感受,你的心情又應該怎樣去調適,知道嗎?是想要更加精進,提昇心境的這一種心情呢?還是就是老樣子,我就是這樣子跟人家走嘛?

◎你們想聆聽仙佛慈悲,想要仙佛跟你們說什麼話,是嘉獎你們的話?還是教育你們的話?(教育),你們想要仙佛慈悲,再更加進一步來跟你們慈語,跟你們教育,那你的心就要像剛剛我所講的【要有想提昇心境的心】,仙佛跟你講話嚴肅、重了點,你的心接受的程度有多少?

◎你們都是從這麼多人之中挑選出來的,集中起來參加這個班,平時也都是對辦道很盡心盡力,但是道不是局限在一個範圍之內的,『心』就是你的道,以後也要守你這顆心,走你所種下來的這個道根,道的根,在你心中種植的有多深,是作為將來你們能不能夠回理天去,能不能夠脫離劫難,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