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智慧考】

【活佛老師慈悲】:
◎你做事都不圓滿,什麼叫做自大自妄你知道嗎?這是辦聖事不是辦私事,不能夠意氣用事。所以你的個性,從以前為師我就跟你講,是不是。你看看,吃到苦頭。一句話可以救人,也可以考倒人。也許一件事就有可能考倒你自己。這個洞跳下去,你就有可能你爬不起來。


◎你要先圓滿你自己,再去圓滿別人。你自己都圓滿不起來了,怎麼去圓滿別人,要在逆境中才能夠求生存,可是你一定要用一顆公心去處事,這是很重要。所以圓滿一件事情很重要,帶頭的人很重要,要用圓滿的心,這樣眾生才能夠帶的起來,不是只是怪人家不夠用心沒有衝勁,不是這樣你曉得嗎?

◎所以啊!不經一事是不長一智,你就是這樣,算是給你一個教訓。但是你一直都沒有記得,為師在成長那一篇訓跟你講的這一句話。明白嗎!

◎你們都不了解為師我的心,今天如果我不跟你講,你會認為我不原諒你,我有什麼好原不原諒你呢?為師我每個徒兒都一樣,沒有什麼好原諒不原諒,也沒有什麼好求  老天原諒不原諒。只有你自己要不要原諒自己,這是最重要。

◎今天為師我不跟你講,你就認為為師我不原諒你,你的心結又在了。你們誰體會我的心呢?是不是!這就是人心用事,所以事情怎麼做、怎麼辦,那看你自己怎麼【轉】。不是我跟你三言兩語你就轉過來了。路是人走出來的,【理】的分辨也是要靠智慧的展現,若是去爭辨的【理】智慧難以展現,所以理的分辨要靠你自己的智慧去展現,才能夠分辨【理】。

◎路是人走出來的,好好的鎮壇詩看一看,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香異俗,千里行程是自腳步。不是靠為師我走的,要靠你們自己走,你要守在那裡,我也沒有辦法,我推不動你們,是不是。都是眾生,你要人心用事,還是要用你的自性佛去分辨、智慧佛去展現,那都靠你自己。我沒  有辦法給你施壓,給你左右。

◎沒有因怎麼有果呢?因是自己造的,怎麼去好好的了這個果,那就要看你的心怎麼去轉。如果你要隨波逐流,那就去吧!那你要峰迴路轉,那你就轉回來啊!局勢就變了,對不對。

◎為師我為什麼在【善】訓中訓中都用口字邊來做,有沒有想過。為師我為什麼一再的跟你講,不要自己設一個窩,自己跳下去,『智慧考』啊!為什麼?所以我什麼給你壓力、給你責任,這不是為師我給你的,這是你自己的,這也不是老天給你的。你認為說這些眾生都是  老母的兒女,都是手足親兄弟,你就要好好的照顧他們,這也不是怪自己,怪自己怎麼去走這個路,你要人情用事為師我也沒有辦法,對不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