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辦道非遊戲】

活佛恩師慈悲(辦事人員)
◎這些事情你們自己要去處理,泰國人要怎麼去帶,以前為師借竅就講過了,要導之以理啊!因為他們貧窮,所以他們有很多的貪瞋痴,沒辦法改得掉,那你們台灣人一來到泰國就像在佈施,因為他們人貧窮,就像在佈施,這樣子是不行的,你看看你們兩邊的道場之差,為什麼?因為他是泰國人,他知道啊!所以,你們也要能夠循著這個方向去,現在不雕,以後要雕就困難了。


◎尤其是你呀,這不是在遊戲啊,對不對啊?小孩子他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怒哀樂,這個人我喜歡我可以跟他在一起,這個人我不喜歡,我就不要跟他玩,孩子他不懂是非啊!你是大人要分明這個是非,很多人都有這樣子,不是只有他而已,很多都有這樣子,所以,你心裡的結,你己要去打開,是不是啊?你想要在這裡,你有心要做,要照顧他們,這些心出發點都很好,但是你要明白,怎麼樣導之以正,不是給他們好的照顧,給他們好的東西,應付他們的需求,就是對他們好,這樣子失去了辦道、修道的意義,枉費你們來這邊開荒,你們要明白嗎?

◎「這樣東西」需要,是因為它有利於眾生,知道嗎?這樣東西需要,不是因為這個人需要我才給他,那其人呢?是不是啊?你曉得嗎?所以,要你來,也是要你來磨鍊,個人肚子是個人飽啊!這是為師我不能夠強求的,你自己呢?好好的去想一想,團體生活之中如何去適應,對不對呀?你跟這邊的緣又這麼深,你怎麼樣磨鍊你自己的脾氣毛病,怎麼樣子去磨鍊,你是要往上爬,還是就算了,你自己考慮清楚,不是別人去站在你的立場想,別人的出發點是怎麼樣,你要去想一想,這個是共同的事,不是只有個體,所以,事情要能夠圓融就是把自己的脾氣毛病收歛,以公心來利益大眾,就沒有事了,對不對呀!所以,你們自己想清楚。

◎你也是在磨鍊啊!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這句話我跟你講過了,對不對呀?但是,你要不要這麼做是你的事,不要到處去走,到處去修也可以,你有這個緣,就要好好的去廣渡眾生,行遊四海,處處為家,但是很多的結,解鈴還需繫鈴人,這句話你要懂,知道嗎!所以,這篇訓不是只有寫給班員,也是要告訴你們,正這個「德」很重要,明白嗎?

◎叫你來也是來磨鍊,不是自己的立場都是對,事情有活潑玲瓏,所以,這個你還得要多學呀,是不是啊!大眾要辦事,團體就會有爭議,就會有爭執在,但是怎麼活潑玲瓏處理事情,怎麼去圓融是很重要,這是你磨鍊的很好的機會,磨鍊的成功不成功是靠你自己,修道是這樣,出發點都在己啦!

◎這根柱子想讓它直,今天它就會站得很直,但是,哪一天它歪了,你自己不會把它調整回來,它會繼續再歪,修道就是這樣,點點滴滴,就在這根柱子,你的心樑啊!所以,非常重要,辦道很好,人家說什麼我們就做,對不對!策劃好,我們就做,辦道就是這樣,辦道是死的,但是,也是活的,入境隨俗,這些都是你們要去調整的,人才一直一直出來,你這根樑,一直在歪在歪,你現在不把它雕回來,每個人都是歪的,你看看啊,這一批帶的是這樣,下一批帶的就是那樣,操不操心啊?操心哪!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