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卸包袱】

活佛恩師慈悲:
◎那你已經求了道了,你第一件事你最想做什麼事?你有沒有想過?這是一個目標啊!你開完了法會,你怎麼去進行,這也是一個目標,你沒有定一個目標,你走不出去的,懂不懂?那你們最想做什麼事?有沒有人說這個道這麼好,你要去宣傳這個道好,你用什麼去跟人家講,人家才會相信你道好,是不是?(經過這兩天的學習。)這兩天的學習,有一點信心,不會再排斥了,但是你要去宣傳這個道好,你自己本身也要先從你自己本身做起,道不是只有這兩天的學習而已,它是很簡單,當你了解之後,可是你不了解就覺得困難,是不是?


◎道是很自然,像你該睡覺的時候,你會很自然的想睡覺,你不想睡覺就是反常,那就不自然了,對不對?所以,你們對仙佛的感應是在你們心中怎麼塑造這個仙佛的,你們心中塑造的仙佛什麼的樣,可能你就會隨著這個塑造的型得到這個感受,是不是啊?

◎那你們心中的仙佛是什麼樣?什麼樣子?祂是圓的?還是扁的?還是方的?還是跟人一樣?什麼樣子啊?你心中的仙佛是什麼樣子?仙佛在你心中所定的這一個形像是你對仙佛有幾分的信心,祂就會有幾分的感悟給你,如果一個都沒有相信仙佛的人,你跟他講再多仙佛的事情,他連聽都不會聽,連去佛堂、廟裡都不肯,所以,他怎麼會有感受呢?

◎所以,必須你的心已經接受了仙佛的感化,祂進入到你的心中,祂才能夠定了這個形,才能夠給你力量,這個力量是來自無形的,像我現在講的話,有的人感覺他就很高興聽我說這些話,有的人他就聽不懂,有人他就聽不進去,感受都不一樣,是不是啊?所以,這些感受就是剛剛我跟你講的,你信仙佛有多少,你能接受到仙佛的感應就有多少,明白嗎?

◎所以,你們今天都因為有這個因緣,你們才能相聚在這裡,這因緣結來不容易,這個累世結來的,不知道幾世的種子才能到今天它開花,這個種子現在已經種下去了,會不會開花就要等到你們怎麼去栽種它了,明白嗎?

◎你們都希望仙佛幫你們解決問題,你們都抱著一顆心,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最快樂的事情也就能夠名正言順的到你真正斷氣的那一剎那,仙佛能夠帶你回到天堂去,去享受真正的逍遙自在,人間的這個苦只是暫時的,這個暫時的苦會過去,可是輪迴的苦是永遠也解不掉的,除了你真正能夠有真功實善,這樣子才能夠解脫,明白嗎?

◎有人是自己來的,其他都是人家載來的,是不是?人對人啊,兩個人站在一起,比如說是他,他跟我,我想渡他,我想叫他來,他看我順眼的話,他可能會跟我說兩句,他看我不順眼的話,他三言兩語就把我打發走了,是不是啊?那你現在看我順不順眼?現在看我順眼,那這些說我載得動你了啦!那當初去跟你說的人你看他順不順眼?順不順眼?順眼!那你覺得你拜佛好不好?這樣我們兩個就很合了,對不對?萬一你看我不順眼的話,我就要很苦口婆心一直跟你解說,一直跟你講,這是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我要這麼苦口婆心跟你講?為什麼?這個助人救人的心,人家苦口婆心跟你說,人家也要花時間,要花精神跟你講,人家有沒有貪圖你什麼?有沒有?沒有,對不對!聽得懂嗎?下次要就要自己來了。

◎你們要用心去體會另外一個人的心,他們大老遠把道帶來這裡,你們要用心去體會人家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在這裡,有沒有跟你們領薪水?是不是啊?沒有,對不對!所以,他們就是因為受到道的感化,他們因為有了這因緣到這裡來開荒,把這個道的種子撒在這裡,救你們,指引你們一條明路,你們更要好好珍惜這個因緣。

◎像你呢,人家講的你聽得進去嗎?這個腦筋記不住啊,對不對啊?這裡進去,這裡就出來了,是不是啊?不是啊,那好,那你這些事記得住記不住啊?他就記不住,你看看,所以,你看,精神不定啊,你身體有一個包袱,這個包袱壓在你的肩膀上,這個包袱要你去卸下,是不是啊?聽得懂,聽不懂?那你怎麼樣去卸你這個包袱呢?你怎麼樣去卸你這個包袱?怎麼樣卸你這個包袱?你要想一想,一整天下來,你看迷迷糊糊的,都在睡覺,所以,你沒有把它聽進去,那你當然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去解決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