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水源之根】

活佛老師慈悲:
◎這次在『成長營』裡,做了一條船,崇德的船(訓中訓)。你們崇德的船。水源之根啊!船要在源的根上,才能怎樣?划動,對不對?這句話你們聽得懂嗎?船要在水上飄,一定要有一個根源,船才走的動。不管是大船、小船,都要歸航。那你們歸那裡?歸那一條船?


◎你們出國是為什麼?花錢受累是為什麼?是為眾生辦事,為老天辦事,為為師我去辦事,不要只靠一張嘴巴講講,一個一個都背著「包袱」回來,帶著「是非」回來。你們用多少心在這裡,花多少心在這上面,帶著滿是非回來。都不知道一個道場,要去圓融,要去包含。

◎對新的道親、一般的、老的道親,三種人講的話是不一樣喔!你什麼都好,就是講話不會婉轉,做事也很盡心,我無可挑剔,但是為師希望你不管是對前賢或是對道親都要多圓融,還有修道是從人道做起,而人道是人倫的一環,為師我決不可能叫徒兒拋家捨業,丟棄自己的父母不管,那「做」有何意義!

◎所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為師我總是說你盡心幾分,老天就助你幾分,你盡了多少力,為師我拉你多少。但今天你有一個家庭,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就要去面對、負責,這也是修道辦道的一環,如果你連最基本的『人道』都做不好,那就算去辦再多的事情,使得你的家庭支離破碎,有用嗎?

◎為師之前就跟你講過,時機成熟我一定會安排,是不是啊!你把人家生下來,你不負責就是你的罪過,這不行的,每個人所背負的「業」要在聖事之中去「了」,但是怎麼樣盡心盡力,自己要量力而為,我從沒有要求或勉強徒兒一定要去做某些事情。

◎會發生什麼事都是你自己惹的,叫你改脾氣毛病也沒改,讓冤欠乘虛而入,叫為師怎麼管,要你修道辦道、在聖在凡我怎麼跟你說的,自己好好回想回想!

◎所以你行再多的功德與財施有用嗎?你藉酒消愁、發脾氣,所做的一直漏掉,拿什麼去還給冤欠,難怪你補不過來。就算立的愿已經做到了,但是你還補不過來,因為舊業未消新業又造!有用嗎?所以為師今天說給你明白,不要認為你自己立的愿有在做,為什麼還這樣,看看你自身改變了多少,是不是啊!

◎徒兒們要曉得,師徒如父子,我不教你們、不告訴你們,還有誰能指引你們。看到你今天很用心,把車子賣掉了,一心一意要開荒泰國,也買了一台車在泰國用,我本來應該好好鼓勵你、嘉獎你,但是為師我不能這麼做,為什麼呢?因為你上有年邁的父母,雖然你要行大孝,也要曉得父母的心情,會擔心,不然你沒辦法面對你的父母親,至少你出外那麼久,也要報個平安回家,你瞭解嗎?為師我希望人要往前看,不要再往後走,凡事要三思而後行,回國了就要在家多陪陪父母親,明白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