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魔由心生】

【班員發表心得】
◎看著你們哪,我說重的話也說不下去,不說呢,沒辦法教育你,但是說了再說,徒兒放在心上有幾次?迴光返照想有幾次?希望謹記這一次啦!人沒有能夠死裡逃生幾次啊!就算你有九條命,不怕一萬只怕這麼萬一,明知業債重、明知仙佛慈悲,但是你還是不走,腳步走開啊!今天就算你只剩下一毛錢,你要賺錢還是要修道、辦道?看你自己啦!「雍容成揖讓禮樂升」,我們的容貌跟我們的心要『誠於中形於外』、要懂得謙恭禮讓。這個樂也要大家配合的和諧,才能夠提高它的境界,對不對?「修描靈色愔」,才會安詳和諧啊!


◎(後學民國69年求道,感老師、上天慈悲,後學自己覺得不是很盡力,求完道就住進佛堂,然後再去開法會,當時69年大考也沒有借竅,所以,後學一直認為後學修道的過程沒有很紮實,只是很平順,可能活佛老師幫忙)你的緣份好,沒人阻擋你,就這樣慢慢走上來了!有沒有人阻擋你啊?(沒有)那你自己要阻擋你自己?(在修辦過程中,後學對前賢有怨言,對於尊師重道也不夠,自己都不服從講師的領導。第二件事情就是後學不好的面容,一直想改,可是改不過來,叩求老師慈悲赦罪)我問你,魔是從哪裡來的?(魔由心生)是不是?那魔要由哪裡去?(由心)那我問你,是誰說心中有結的?(自己)那也是誰說心中沒有結的?(還是自己)那是誰想笑?(自己)誰想哭?(自己)那不就對了,其實有沒有?(
謝謝老師慈悲)其實是沒有,懂不懂這句話?(懂)當它有的時候你就說沒有,它就沒有了;你一直要去執著它有,它就一定有,一定存在。所以,為什麼這些魔神、魔子,專找你心想有,它就去找你,你認為它沒有,它就一定沒有,你正氣夠,它就找不到你。所以,為師我教你就是這樣,有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有,反正形形色色、空空有有什麼都沒有啦!所以,你說的這件事根本就沒有,當它存在的時候,你就說沒有就是沒有,自然而然就沒有了,這個就是要把自己的主人守住啊!

◎你把主人守住之後,它就不會妄生一些雜念出來、妄生一些你認為沒有的東西、有的東西出來。你也很盡心盡力是沒有錯,但是,就是我剛剛講的,你自己考你自己啊!拿個鍊子綁著自己的手跟腳、眉頭深鎖,哪像個快樂的修道人?笑笑吧!好不好?(某位大仙慈悲說需要拜託老師慈悲幫忙)就是把這個推給我,(我們有心想要蓋佛堂)那你要承擔哪!你承擔一個人,你們要蓋的人還有誰願意出來承擔的?就他一個人跪在這裡?(大家團結力量大,有心的通通出來沒關係,大家一起來,不要讓○講師一個人跪在這裡。)你們願意承擔蓋這間佛堂?(願意)你年紀這麼輕,你懂這句話嗎?(懂)年紀輕要怎麼樣?志向要立定,不要常常變換志向啊!你們都願意啊?真的?(真的)都要承擔?那好,這一步讓你們出去,但是責任重哦!大家要好好的叩頭、懺悔、求 老母慈悲,才能一關過一關,可以嗎?(可以)好,起來吧!(謝謝老師慈悲)好好蓋好,多給眾生機會,不過,這一步踏出去你們可要忙的暈頭轉向,不要有埋怨心,要刻苦耐勞,要克守自己的本分,記住為師我這幾句話,知道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