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放下外在】

活佛恩師慈訓:
◎你們難得開這個班,策劃了這麼久,那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剛剛我講的話你們要想清楚,我講過這麼多話,你們有沒有把它記進去啊?你一個人身繫的不是只有你的父母親而已,也不是只有你的九玄七祖而已,是身繫著千千萬萬的眾生同胞啊!你們責任重不重?但是你們只看到眼前的你們,左右你們看不到,後面也看不到,就往前看而已,有光的地方,你就往前衝,暗淡的地方,你就不想走,每個人都怕跌倒,怕失望、怕吃苦?


◎你們怕不怕吃苦啊(不怕)好,那從你(操持)先吃苦起。把手錶脫掉,襯衫也脫掉,眼鏡也拿掉,鞋子也脫掉,襪子也脫掉,快點!褲管捲起來。你就跪在這裡,麥克風遞給他,你就這樣操持吧。可以嗎(可以),這是第一步開始而已,他是個好模範,我們看他的耐力有多久,信心有多久,我跟你們講,你們對道的大徹大悟是什麼?對道的信心、對道的耐力、對道的恆心,這三個條件,你們有沒有信心(有信心),信心有,耐力還曉不曉得到達幾分,恆心呢,還沒死,不知道是不是?

◎剛剛只是一個序幕而已,在我們開始之前,你們的點點滴滴,一個小細節,一個小動作,我都看得很清楚,馬上就給你講出來。你們如果臉臭臭的,心裡不服我,我就把你趕出去(好),把話講在前頭,不管你老還是少、還是幼,反正你坐在這裡,你說要受教育的對不對!定下來沒有,心有沒有放下來了?你們把椅子全部收起來,把它放到該放的位置去,然後速度快一點,回來站好你的位置。

◎我們已經揭開了這個序幕,大家都用站的,站得住嗎(站得住),為師叫你們安定下來,把心放下,請問你們放下了什麼(放下一切執著),你(操持)現在這樣有像了,放下一切執著了,外面看起來不執著了,光溜溜的【只剩穿著內衣、捲起褲子、沒穿鞋襪】,嗯!乾淨,但是這樣子的乾淨,你的心要不要乾淨(要),請問你們對於外在,你放下多少?乾道把領帶全部拿掉,你們說來道場要衣冠端莊對不對(是),那不繫領帶代表衣冠不端莊嗎?國際禮節就是要繫個領帶,是這樣嗎?佛規禮節是說要繫個領帶,是嗎?這是制度的問題?都把領帶卸掉了沒有?再把你們的鞋子襪子全部脫掉。然後把你們身上的東西、筆啦什麼全部丟掉。坤道等一下,包括你的錢也丟掉,手錶也拿掉,皮帶不用了,眼鏡也要脫掉。你看看,從沒有想過你的鞋子這麼好用,可以當百寶箱,什麼你都往裡面裝,好的往裡面裝,不好的你也往裡面裝,所以,最窩囊的時候,並不是它永遠就這麼窩囊。你們好好想想,為什麼要你們這樣,等一下我要問問你們。

◎現在坤道呢,坤道就愛漂亮,把你們的首飾全都拔下來,然後把你的鞋子跟襪子脫掉,穿長絲襪的就到廁所去脫,把你的金銀財寶全部丟進鞋子裡面去吧!也有人戴耳環,你們乾道想清楚為什麼為師我叫你們這麼做沒有(沒有),再想不清楚,就再脫一層吧!想清楚沒有(想清楚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