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淡商人味】

【班員發表心得】
◎(後學民國75年求道,在大概一年半以前從泰國回來。後學在泰國就已經和點傳師認識了,是因為後學那時候在泰國大概有四、五年的時間,那邊的道親大致上到了一個程度的時候,也託老師慈悲撥轉,讓後學功課能安定下來。這一次是因為媽媽三個月前剛過世,後學心裡覺得,也許是上天在提醒後學,不能因此而忘了自己一些該做到的事,活佛老師慈悲、上天慈悲,後學在這十幾年的過程中,自己覺得尤其是在國外,在前面打前鋒開荒的人很辛苦,後學也看到一些前賢的變化,讓後學覺得在修辦的過程中要以理為導師,不然不小心就會栽了下去,因為顧慮太多,所以,腳步總踏不出來)那你的心發的出來了沒有?(徒兒一直心也想著能夠發出來,現在家裡只剩爸爸在家,爸爸又想有機會能夠回大陸)發的出來又不是叫你丟棄你的老爸不管,你一直在鑽這些沒有用啊!你有這個天份,有這個因緣,只是自己是不是能夠好好的把握,利用你的長處,把握你的時間,把你這個因緣、天份佈施出去,是不是?有一些勞工在台灣工作,在台灣工作的那麼多人,有機會接觸,你是不是就可以把握你這個天份跟他們結善緣,凡事不要想太多,你想的太遠,但是想的遠,不一定你就看的到啊!你聽的懂嗎?所以,不管你做什麼事情,你只要秉持一個真,還有秉持你的良心、良知、良能去做, 上天自有安排,其他的你不用想太多,你優柔寡斷,知道嗎?你的個性,今天人家把你點這麼一開,你想開了,可是,明後天你遇到什麼事又碰壁了,你又想不開了,這就是優柔寡斷的個性。每一個人都有他一個死胡同,這個就是你的死胡同,你要把它鑽出去才會豁然開朗,把握機會行功了愿,守在那裡不是辦法啦!好不好?雖然說你不能往外的去做,但是你要能夠克守你自己,守外緣,你能夠把你外緣的一切守住,不管任何困擾、不管任何事情發生、路途的坎坷,你還是能夠守住你的因緣、際遇、你的天份,這樣子去做,天下洶洶,意思是你要想清楚,這個天下局勢變的很快,等你想做的時候,你已經沒機會可做了,你知道嗎?


◎(老師慈悲、點傳師慈悲,後學想請問老師,後學身為佛堂幫忙點傳師輔佐道務修辦身邊的人物,我一直認為才薄德淺,無法輔佐點傳師能夠開創更好的道務,讓點傳師非常辛苦,內心感到有時候非常自責,檢討起來第一是心智不太夠之外,第二是後學感覺家在南投跟台中雖然不是遠,可是行動上總是不太方便,在這方面有時不好協調)你是大忙人啊!家裡一天沒有你、公司一天沒有你行嗎?這個就是人生最無奈的事情,不在,電話一直打進來可以嗎?我有沒有說錯?(非常正確)所以,這個凡業太重。我不要求你什麼,只要求你不要老是想,我心有餘力不足。心有餘力不足是已經全力以赴在做的人,像他們兩個(點傳師)都可以說這句話,心有餘力不足啦!有的地方照顧不到啦!但是,你不能這麼說,家業重,這個包袱總有一天你也是要卸,為師我不能叫你丟著不管,那你怎麼對你的家人交代、負責,不行啊!

◎但是,你也要謹記你的責任,你不能商人的氣味太重,不要光說不練,說了就要去做,自己立了愿就要去了,該負的責就要去負責,哪管你幾天,哪管你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為什麼?這就是盡責,這樣你求 老天撥轉, 老天也才能替你撥轉,是不是這樣?你們要跪在這裡,還好是我,我捨不得打你,
關聖帝
就沒有這麼好的面相看了,哪輪的到坐這樣子,哪輪的到我這樣好言相勸,是不是?(是)。為的還不是我今天打你罵你,我手心也會痛、心也會流血啊!我幹嘛這麼吃力不討好,所以,該講的我跟你說,做與不做徒兒細思細思啊!雖然凡業重,但是,捨得、捨得就是你的,捨不得永遠還是背著,了解這句話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