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服從耐性圓融】

活佛恩師慈悲:
◎跟○○講,這是一個考驗,我也在測試他的智慧,南極仙翁怎麼跟他說的。我看他是怎麼分辨的,不要重形象,我是說半個月,但是事有權衡輕重,對不對啊!是不是這樣。所以你跟他講,讓他智慧去分辨,如果他智慧分辨的可以的話,事情安排的好,他也可以辛苦一點,就是辛苦一點,過來這一邊兩、三天,跟○點傳師那邊的人配合,這樣就有一個星期,你們   就可以辦一個複習班,也可以辦道,但是他必須切到○點傳師安排的人後面,之前就不行,知道嗎?


◎只要○講師在,又有車子,你們可以佛燈帶著,到處去辦道,成全人,這是為師說的。就看他怎麼安排。當然他要安排,也要費很大的力,對方會講說,你半個月到了,應該要過來了,但是事情有輕重,為師我沒有偏坦誰,哪一邊都是我的徒兒,現在是看,那一邊的道場已經有一定的水平線了,○○道場已經有一個水平線了,他現在慢慢要退到幕後了,當地人還是要辦當地事,是不是啊!當○○有一個水平線了,那也要慢慢退到幕後,當地事還是要給辦當地人辦,只不過○○會比○○慢,因為你們沒有辦法有人長期在那裡開荒闡道,也沒有人肯下功夫在那裡學泰語,是不是啊,這就是你們最大的障礙,需要突破的地方,知道嗎?

◎老師交代○○:1.要配合人家(服從)2.要有耐性。3.要圓融。服從、耐性、圓融,不容易做到?就算你在有怎麼樣的不滿,你還會暴發出來,你還是會去爭,但是如果說,今天你的不滿,是為眾生爭取利益的立場,那你的不滿、意見,盡力去為眾生爭取,那是對的,那如果是以你個人的私人的話,你個人的意見,你說對不對?所以凡是都需要你這個「心氣低」,心氣低你就會服從。你對眾生要有耐心、信心,不能只想著在那裡沒事辦,你有沒有想過,只要有你在那裡的一天,這個眾生就有希望,你有沒想過?誰有想過,誰有這個耐力,誰有這個耐心,所以服從、耐心、圓融,這樣子就好,就這三點。

◎老師慈悲交代○○,為師我會叫她去,每一個人都有她的定數,我跟她講過,妳不要等到躺在床上不能下來的時候,你才來後悔,那是為師我知道她的定數,要讓她過這個定數的關,等到定數到的時後,你再來急,機會已失了,怎麼去過這個定數啊!所以這是給他這個機會,把握這個機會去過這個定數的關,要不要留讓她自己考慮,心要不要放下讓她自己考慮,不是為師我用這個去壓她,我沒有必要用這個去壓人家,要去,那個都是要心甘情願的,不是為師我叫誰去的,不是的,瞭解嗎?

◎雞蛋再密都有縫,這一句話是說,事情你想要更圓,它還是會有凹陷,人不是你所能朔造的,尤其是人的心,如果今天,人的心是你可以朔造,那我坐著享受就好了,何必這麼麻煩,是不是啊!所以只能夠說,怎麼樣安排,怎麼樣子圓融,用公心去處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