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按時燒香】

【班員發表心得】
◎(後學住澳洲,有一次要回澳洲的時候,本來是要搭新航,那個時候還沒有直飛,要經過新加坡,那一天班機取消,○講師剛好跑到後學那邊去,他到日本的班機也取消了。因為沒有見過法會,○講師說斗六有法會,我們去看看,我說好啊!去看看也好。我們去的時候第一天是蘇大仙跟另一位大仙來,第二天後學又跟○講師去了,坐在旁邊聽。


◎結果,老師慈悲就來跟大家勉勵,到最
後 老師叫了很多班員,因為後學不是班員,只是旁聽的,不敢去坐在班員那邊,
後來老師先做一首詩:眷念故遊子),後學聽了感觸良深,就這樣子接上線。(老師問我要不要為 老天辦事情啊?徒兒就講只要我有機會一定盡心)你跟他那裡有緣!所以當年就設壇,到現在9年了。那你最大的希望是什麼(建大佛堂),那邊的道親呢(想要成全他們,但是力量不足),因緣際會啊!那裡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太好了),太好了難成全,是不是!所以,你今後更加要加強勉勵自己,加強你的腳步,你的心一刻也不可以休息,一刻你也不可以想要懶散,這些人這麼難成全,生活環境這麼的富裕,大家都為了賺淺,更要發慈悲心見道成道,正己才能成人。

◎那為師問你,你自己的條件夠不夠讓這兩句話實現,見道成道、正己成人(還要努力),那你要先從那個方向努力起(充實自己),你生意這麼忙,你怎麼充實自己?你最大的助力是誰(台灣道場),你一直想的是台灣道場,但是,最大的助力是你身邊的人,你身邊的人你不去成全他們,一直冀望著台灣道場怎麼可以?台灣道場也冀望你趕快成長啊!所以,你自己不成長,你身邊的人、你的家人、你的家庭也不會成長。佛規禮節你有沒有遵守?幾點到幾點獻香?我沒有住在你家我都知道!佛規禮節你都沒有遵守,再來,你忙著做生意,你的背袱放不掉,有形的東西要放很快,我等一下再穿回去就好了,無形的包袱要放下才是功夫。

◎有的人比較想的開,我今天生意做失敗了,我大可再搏他一場,再賺回來就好了,你看,玩股票的人不就是這種心態嗎?你今天要把這些東西放下,可是,無形的包袱你沒法放掉,因為你看不開啊!你心中看不開、看不遠、只看眼前,眼前你也只能看到你看的到的地方,加上如果你又近視眼、又老花眼,你能看多遠?所以,人的眼光要遠大。你有心要修道、有心要辦道、有心要往這一個方向去救渡眾生,那你就要要求你自己,第一個,要遵守佛規禮節,你不能說活潑玲瓏到這種程度,我忙,忘了燒香,現在再來補燒香(我每天都燒),我當然知道你每天都燒,但是,為什麼要制定佛規?為什麼?理念不清不行啊!為什麼要制定佛規?沒有佛規的制定,你們不會約束你們自己。如果說你們每個人都會循規蹈矩,不會踰矩,都會循著一直走的話,要不要佛規來約束你啊?因為你心中已經沒有善惡的界限、已經沒有不良慾望的出現、已經沒有貪瞋痴愛的出現,何必要佛規來約限你,對不對?還有道場的莊嚴、顯示出道的尊貴,制定出這個佛規禮節,你不去遵守,你跟 老天說我每天都有燒香,我跟你講,不是因為你每天跟我燒香,你每天跟不跟我燒香,我都沒有關係。

◎沒有按時燒香的都聽清楚,都是觸犯佛規,都是記過啊!你們知道嗎?如果沒有先正己,你如何成人呢?第一點你就要先從這個地方做起,再來脾氣毛病改了沒有,固執的要命,有沒有苦瓜臉?你如果苦瓜臉,我就把你轟出去!從少年時就這樣了,年輕一個人出來打拼,到現在這個程度,當然是我最大、我最對了,什麼都要聽我的!現在的年代,什麼都聽你的,對嗎?不一樣了,所以,我們做人就要內方外圓,你內心方正外才會圓,所以脾氣毛病要改一下,不要性子太急,有心要辦,不能光說我努力要辦了,你們台灣都沒有給我助力,你有心要辦在哪裡?自己沒有成長別人怎麼跟著你成長?在那麼困苦的環境之下,你要 老天助你,你也要先助你自己, 老天才能給你助力,為師我也才能推得動你。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