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開釋道義】

活佛恩師慈訓:
◎你們今年的目標是什麼(重整道場),還有呢?你們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大家都低頭不語),聽不懂,還是在思考?反正前賢就提拔我當講師、當壇主,我就這麼走啦!(點傳師:天時緊急,拯救人心)好,這句話列入考慮,他(點傳師)重整道場是沒有錯,還有一個什麼目標(懺悔),懺悔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你每天要不要吃飯。


◎你們今天要有一個心理準備,為什麼我一開始就問班的意義是什麼及有沒有講,你們今天的身份跟地位都不一樣,在道場上都是中堅份子,角色不能跟一般人比,都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本份嗎?

◎今天坐在這裡等著我來,你們就要有心理準備,是我問你們,你們來給我答案的,不是為師我來給你們答案的喔!到這個時候,為師我已經沒有答案給你們了,我講了幾年的道理了?今年第幾年你們知道嗎?六十七年了,已經快七十年。每一場法會、每一篇訓文,你們可曾細心的去體會過它,可曾細心的、好好的去領悟一下。

◎道好像道咧,道就這麼一個字,就這麼個寫,但是道義你們懂嗎?開釋個道義,講的亂七八糟,人家也聽的不懂,你沒有真正的體悟,怎麼去跟人家講實在的意義呢?這中間實質的東西你說不出來,因為你沒有體悟到你心理去。你說的只是文字上的一個表白而已,這個是最簡單的道義而已。你們都有講過道義對不對?那道義怎麼開釋?有的還要想半天,有的還要先打聽這個人不知道他做什麼行業,還要根據他的心理去講,道義是這樣講的嗎?我了解你之後,才講道義嗎?那他早就來求道了,不用我跟你開釋了,已經了解了嘛!所以你們對道的了解與體悟,以及對道的大徹與大悟,能夠深入多少,掌握多少?也才能夠去感受它的存在,不然你感受不到的,就好像仙佛借竅,我今天坐在這裡跟你們講一些話,你們有領悟、感受的這種心態出來,但是仙佛還是仙佛,也許幾個小時之後我走了,這一場辦完了,那體悟能多少,永永遠遠嗎?還是像這個房子一樣,住久了也會壞掉,還要整修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