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師一心徒多心】

活佛恩師慈訓:
◎希望你們提起精神,是要像我對待其他一般人【法會時】一樣來對待你們嗎?(請老師慈悲嚴格一點),光對你一個人嚴格啊?(全部),那你們幾個代表,搬的動我,我就嚴格【老師慈悲瀟灑的坐在講桌】,真的要來搬(點傳師們搬著講桌)啊?真的搬的動我耶!(點傳師:我們道場比較渙散一點,希望老師慈悲對我們嚴格一點,給我們指正),我為什麼說你們搬的動我,我就這麼做,這不是在考驗你們,你們剛剛唱的那一首歌,裡面有一句什麼話,誰牽誰的手啊!(老師牽徒的手)你搬的是有形的我,無形的我,你怎麼搬,懂嗎?你捉也捉不到,難過的要死的時候,喊我也喊不到,也看不到我,那怎麼辦?(我們只有發心,跟老師的心才能夠相契合)?現在發心好像太慢一點喔!(應該不會啦!),你們認為會不會?(不會),聽說蒸熟的包子是很好吃啊?你們喜不喜歡吃?冷掉的時候就不好吃了對不對?可是你不趕快吃的話,它是不是冷的也很快?我們說發心快,去的也快,你們是不是這樣!所以常發心的人好不好!那你們有沒有從發心到現在都沒有變的人呢?就是守著這個愿一直走的人呢?(有時候會遇到一點挫折,不過還是目標不變)你(操持)叫嚴格的,為什麼一直替他們講話。


◎當你跌倒了,還是又爬起來,這一股爬起來的力量,你有沒有想過是靠你自己,還是靠別人、還是靠 老天?(靠自己)。有時候自己已經衝昏了頭,罵天罵地的,怎麼靠自己?(靠老師慈悲)又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有時候也需要靠同修之間彼此提攜)你們覺得應該靠什麼最重要?(自己)說來說去都是自己對不對?那真的你們衝昏了頭,自己的心都不見了怎麼辦?(靠同修提醒),同修喔!我討厭你都討厭的快死了,你還來和我說話,會不會啊?你們都有經過有沒有(有),我跟你們講,如果一件事情不圓滿,今天你的臉就臭臭的,心裡很自然就表現臭臭的,這很自然的,為什麼很自然他就會表現出來,因為你的火候沒有達到那個標準,那怎麼樣子讓你的火候提升呢?你們都知道往前進,但是有沒有稍微往後看一下。

◎要對你們嚴格也可以,不過你們能夠接受我幾分?你們都是不同的心,為師我只有一個心,就這麼一個心而已,我這個心是可以轉來轉去,怎麼轉還是原來的心啊!可是徒兒們不一樣,這麼多個心,我要花好多的精神去轉你們這麼多個心,才能把它轉回原來的心,你們的心一走出去,沒幾天又轉回來,要怎麼樣把握住當下原來的這一顆心,把握住這一個機緣,那才有用啊!

◎最近別組線有開過懺悔班你們知不知道?有的人抱著一種心情去,結果都被轟出去,為什麼?他抱著一個僥倖的心態去。以往的懺悔班,你們這個六十六年領講師的很清楚啊。以往的懺悔班嚴不嚴格?六十九年之前的懺悔班已經非常嚴格了!但是最近開的就更嚴格了,你心不正就出去了,仙佛不是要你在這裡一個肉體而已。你的心若抱著一個僥倖的心理,因為人家跟我說,六萬年的業債很重,這個懺悔班很好用,你進去三天,只要你熬過這三天,你出來時,業債全消,什麼病都沒有,請問徒兒是這樣嗎?所以你心不正,仙佛知不知道啊?就被關聖帝轟出去了,那你們要不要我也這樣轟出去啊(不要),你說要嚴格的,你們也抱的動我,把我請來,說要嚴格的,要不要也轟出去啊?(不要)愈來愈小聲(希望老師慈悲,對我們佛堂有什麼缺失,來給我們指示方向)只有對你們佛堂而已嗎?(不是,對在場的所有前賢)有緣來的人,來參加這一個班來的人,是不是啊?你們是要聽慈訓,還是要聽教育性的話?(教育性的話)你們接受我幾分(全部接受),不會臉臭臭的嗎(不會),要是心裡不服,我就打下去(好),真的啊(真的),真有這心啊(有),後面的有沒有這心啊(有)。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