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去我見行三施】


【班員發表心得】


◎為什麼要鑽牛角尖?有這麼多行功了愿的機會,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它,這是一個團體不是個人,服從很重要,有什麼事情大可以講出來,你們都是兄弟姐妹有什麼不能商量、不能說的,所以,不要悶在心裡,光是這樣不行啊!步伐要勇於踏出去,踏出去就海闊天空,你怕怕的,心中又忐忑不安,你怕什麼?怕吃苦嗎?(徒兒不怕吃苦)!那你怕什麼?怕沒人照顧你嗎?(徒兒也不怕沒人照顧)那你怕什麼?泰國好不好?(好)願不願意嘗試看看?( 謝謝 老師慈悲)有心、怕怕的、不敢走出去,有沒有人綁著你啊?(沒有),有心要走這條路,沒人綁著你,要捨身辦道,要用啊!【老師看著點傳師】你看他點頭【點傳師】,泰語要好好的學、好好的去開荒、去辦,踏步的走出去,不要怕,只要有心,仙佛都在你身邊,好好的去做,有什麼事跟點傳師、講師、前賢好好的商量,不要再鑽牛角尖了,沒有人不會器重你,大家都器重你,我都器重你,誰敢不器重你, 老天都器重你,誰敢不要你,謝謝你們點傳師,你們點傳師要帶你到泰國。這種人材你不養,你養誰呀?她很乖巧就是有時候會想不開啦!比較靜啊!



◎(在跟○○佛堂的配合當中,徒兒覺得自己有時候主見比較強,所以,對於前賢的一些領導方法,有時候都不能全力服從、配合,都有自己的看法)心裡會不會怨嘆啊?(會埋怨前賢)你在埋怨別人之前,你要先看看你自己付出多少,為什麼人家要這麼做,一定有他的原因,就好像你為什麼喜歡吃蘋果,一定有原因的,有沒有人天生就說我喜歡這個,觀念會改變的,天生的他也會改變,所以,你們今天寫什麼放下身段,你的身段放下了嗎?你身段沒有放下,一個人要如何放下身段、看重別人、不要看重自己、別人都是對的、看了別人都是好的、我自己都是錯的、我自己都是不好的,怎樣子才是真正努力的在成長、在學,你們現在要求自己要更加精進、成長,那你要如何去成長、成就你自己?配合前面的一個政策或者是一件事情的宣導,不是只有服從而已啊!你有沒有用大體的觀念、公心為主導來看待這件事情,你都是一個自我的中心,你看到的都是一個我的中心,所以,你要成長的把『我見』丟掉,包袱還是在你的肩膀上。


◎但是,一個人要真心真意的把我見丟掉很簡單嗎?今天你丟掉了,可是很奇怪,遇到事情的時候,你那個主見它又馬上回來了。所以,這個『修為』是要努力的下功夫,是要努力的去迴光返照自己,是要努力的去日積日累的成就、造就自己,來鍛鍊自己、磨鍊自己,是這樣哦!所以,名與利之間,你得到什麼?剛剛為師講的,你什麼都沒有,你還在乎什麼?只要是為眾生好的,你努力去做,這才真正得到老天的肯定,只要是為眾生好的,你能夠去奉獻、你能夠去捨得,你真正得到了老天的肯定。


◎但是,你有嗎?你捨不出來啊!三施裡面你捨了哪一施出來了?無畏施你捨出來沒有?叫你來擦佛堂、整理佛堂可能嗎?叫你去掃廁所可能嗎?你捨的出來嗎?捨的出你的時間嗎?有班你捨的出來嗎?有班根本見不到你的人!來服務大家,你捨得出來嗎?再來,法施你自己覺得呢?(少)你也少,你看看,不光是渡人,你們說現在渡人很難,光是跟人家講個道理勸善也好,你做的也少,對不對?同修之間有困難你幫過忙嗎?你關心過嗎?也少,那財施呢?也少,你生活過的去嘛!很多人生的孩子不健康他就用財施,為什麼?因為他欠啊!他前世殺業太重,一下功德補不回來。你功德補的回來嗎?你寧願把這些錢拿去給醫生用,你不如幫他做功德,慢慢很奇怪,他就健康起來了,你要不要試試看啊?為了這個試試看喔?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