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徒心難掌握】

活佛老師慈悲:
◎現在說現在的話,不要以後又說以後的話,所以現在人流行一句,「生得子身,未能得子心」(台語),生得你這個肉體啊,得不到你這顆心,我也一樣啊!我沒有生你這個肉體啊!你拜我為師啊!你看我就得負責,我捉得住你的心嗎?你的心一下飛這,一下飛那兒,我現在把你捉回來穩定了,那一天你又經不起了,你又飛了,又胡思亂想,我能夠掌握這一篇訓,我要怎麼寫就怎麼寫,我等一下從十七行寫也可以,你們要我從那一行寫我都可以寫,我掌握的了,就是掌握不了你們的心。 


◎你說可不可悲呀!自己徒兒的心,自己我都不瞭解的話,誰了解你們,你們父母親未必瞭解你們,你們的習性、你們的脾氣、你們的毛病、點點滴滴,我是以一個父母親的心情去包容你們,可是我也盼望著你們以父母心去包容這一些兄弟姊妹們,眾生在這週圍同修共辦,甚至於更外面的社會的人去包容他們、去接納他們。

◎每一個人都在學,我也在學耶,我也感謝你們啊!我六十年來了學了很多說話的技巧、講道理的技巧啊!真得感謝你們。真心的付出,在你(點傳師)最困難的時候,你還會想到要真心的付出,為師告訴你,你會熬出頭的,但是如果你想退縮不前,我要的不是你們感激我,以我為奉養的對象,不是,我要的是你們承繼我的志向,了解我的期待、盼望,不奢求你們體會我的心情。

◎但是前後左右看一看,看看自己,上天已經在垂相了,你看看這飛機一爆炸,連瞬間一秒都沒有,屍骨無存,那種痛苦靈歸何處,那種恐慌靈歸何處,不到一秒鐘的傷痛,不會帶來什麼,痛苦的是你的靈,飄飄渺渺無蹤,可不可怕!(可怕)。

◎你們都作過夢,在夢中如果你夢見,今天怎麼我賺大錢生意很好,人家呀送給我很多金銀財寶,你這一場夢醒過來啊,你都還不覺的累,還會嘻嘻的笑,我可能真的要賺大錢了;但是如果這一場夢,有人追著你拿著一把利刀,一直追、一直追要殺你,快被殺到的時候,你尖叫一聲醒過來,我跟你講嚇死你了,嚇得你覺得你睡十個鐘頭都不夠,那你看看夢與現實有沒有差別(沒有)。為什麼沒有,你的心、你的身體有沒有在境中裡面,沒有,可是你的心靈在境裡面,所以跟現實沒有差別,你才會受境所遷,心情才會受境所變,情境的境懂嗎?對呀!所以呢?換而言之,修道不是飄渺啊!不是摸不到、看不到啊!它其實是摸得到也看得到,它就在你們身上啊!摸得到在你的身上,也看得到,你只要捫心自觀就看得到了,問題是你有沒有把它納在你們的心中,把這個苗啊!耕種在你們的心中,問題在這裡。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