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不著形象】

活佛老師慈悲:
◎你的人生好比這根棍子,從頭到尾,你的人生可能從頭開始的時候到這裡【中間】你就結束了,你走不下去了你歸天了嘛!是不是?(是),你料想的到你就到這裡嗎?所以,人命無常,對不對呀!(對)。 


◎可是就有人因為他的生命無常,因為他的使命、因為他的奉獻犧牲而沿續到這裡【終點】多出了一半,有沒有這個可能?(有),那你說,你們身上背的這個使命重不重要,這個使命等於是沿續你的命,是不是?(是)。

◎但是,也有人從求道以後,他走、走、走、走到這裡【半途】打了個結了,這個結打不開,繼續又打結,打到最後愈積愈多,他乾脆我不修了,我修的這麼辛苦幹什麼?我辦的這麼累幹什麼?有沒有、累不累?

◎人的臉、心性跟情意表現在我們的五官肉體上表露無遺,這個人春風得意則走起路來就逍遙自在,這個人啊!千金百擔,他走起路來你就感覺,他身上好像駱駝一樣揹個殼走不動,難道這就是人嗎?難道你修道辦道最後就是沒有一個解決的方法嗎?都要揹負的這麼累,都要揹負這個殼在走嗎?這就是你們的問題啊!你們的問題解決不了,你怎麼去解決別人的問題。

◎你們對仙佛的感應有多少?仙佛留下什麼給你們?(道理),道理不是仙佛留的,道理是書上留的,幾千萬年書都是這麼留下來的,仙佛留給你什麼?有些人很虔誠的拜南海古佛,因他在最危難時,感應到南海古佛救他,這個就是仙佛留給他的,那仙佛留給你們什麼?(形象)。形象會破壞,形象終會破滅,這世間上太多無形的東西你們看不到,你怎麼知道他好或壞?你怎麼知道祂是真的是假的呢?

◎一個活生生的人在你眼前你都會對他持疑,對他有懷疑心了,何況這看不見的東西呢?那什麼叫好的形象?一表人才的人不一定心地很善良,你們走這麼久了,至少仙佛在你們的心中留下什麼?(信心、精神典範、恩澤)我剛剛講過,你來佛堂你看佛像,就等於看到你自己,迴光返照回來呢!自己是佛,你們每個都是原胎佛子,仙佛留給你們的只是個印證,天命的印證、道的印證,什麼也沒有。

◎形象,當他離開這個肉體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仙佛,形象在那裏?難道是那個不能動的木偶啊!是嗎?留在你心中的是『天命』,是天命的印證、道的印證,為師我來代表天命的印證,別的仙佛臨壇飛鸞宣化代表的是道的印證、道的寶貴,不是給你們恩澤,恩澤是 老天給的,老天賦予我這個權力我才能夠幫你化解,你們懂嗎?這個叫做定律。

◎所以你們如果著於形象,總有一天你會外求,你遇到問題,你解決不了,仙佛看不到,獻大把香求、求、求也沒辦法解決,你就外求了。你們誰敢說有誰沒有去後天廟問過啊!誰沒有去問過媽祖?沒有去過的舉手?為什麼到今天還會迫使你們心往外求,為什麼呢?為師並不是說後天的氣天神不好啊!你們是世俗人嗎?(不是)。你們是眾生裏的眾生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