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佛光普照】

活佛老師慈悲:
◎那你們修什麼、辦什麼啊?你們今天坐在這裏不是小學生了,不是國中生了,不是高中生了,你們是老學生了,老的學生了,老學生坐在這裏的心跟一般學生坐在這裏的心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目標立定得很堅定,他不管何時何地他都能夠循著他的目標去追尋、去研究、再去探討,他該怎麼樣子來做、來改變、來運作才能夠循著他特定的這個目標,這個方向才不會歪,但是有的人不一定就能夠這麼堅定。


◎你們常常跟人家講,你要多回來佛堂啊!多回來佛堂幹什麼?人家心裏也會想我回來佛堂幹什麼?難道跟佛相對啊!那請問你們回來佛堂做什麼?(佛光普照)佛光普照誰啊!叫人家回來佛光普照啊!是你的佛光普照仙佛,還是仙佛的佛光普照眾生啊!(仙佛的佛光普照眾生)。

◎仙佛的佛光要能夠普照眾生的話,你今天也不會還在這裏了!什麼叫做佛光普照?佛光普照是你把仙佛的精神帶出去叫佛光普照,不是你叫人家回來受佛光普照是不是啊?不要用錯名詞,那你叫人家回來佛堂幹什麼?

◎你今天回來幹什麼?(學道修道)。啊!誰講的?你幾歲了?(六十歲),你在道場上打混幾年了(十幾年了),聽聽看,十都出頭了,你熬成婆了沒?(還沒有熬成婆)你到現在十幾年了,還要來學如何修心,那你怎麼去跟人家講,你怎麼修道?所以每一個人的道程是不一樣的,可能你進入道場辦道,可能已經非常久老經驗了,佛規禮節從頭到尾不論那一條你都會背得滾瓜爛熟,程序非常的精鍊,可是呢!你修道的這個歷程不一定就跟你辦道的這個年數是一樣的,一個是實體的,一個是軟體的。

◎那你追求的是什麼?你不能說辦道不重要啊!仙佛說修道最終目的要修心最重要,我乾脆躲起來修心好了,有沒有人這麼講?我自己做不好,我先修好我自己,再來渡別人啊!有沒有這種心態,你的心長角啊!人的心只要一長角,什麼理由他都敢搬出來,什麼責任他都敢推給誰,是不是?

◎所以你們目的不明、方向不清楚,你還想去渡誰、救誰?你今天修修修、辦辦辦,幾年中在道場上這樣子的磨煉、教化,受到道的感應,你目標方向都還不清楚,那你叫那一些比你後進的人怎麼清楚啊!怎麼明理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