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順逆困境】

活佛老師慈悲:
◎他(點傳師)說了這麼多你們有沒有用心聽,對你們有沒有幫助啊!(有)有幫助啊!你們有沒有把你們自己的心分析一下、解剖一下,還是往後也像現在一樣停頓啊!人呢!都有他的可用之才,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老天給你這個不一定你就擁有全部,所以人要知足常樂,你要感激你現在的環境,感激它,沒有你現在的環境給你磨煉你怎麼成長,怎麼消你的業力、你的因果。


◎但是在順境的時候不能太安逸,為何你會比人家更擁有這一些?你要存報恩感恩的心情去過日子,更加戰戰兢兢的去擁有你現在所擁有的,然後呢,捨出你的能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因為那些擁有的東西是你前世累積下來的,你現在才有。

◎在順逆的困境之中,逆也有它的困境,順也有它的困境,在修道的環境之中,你們如何能夠選擇而且不會徬徨,好好的依循這條理路去走,這是最重要的,我剛剛就講了,怕的是徒兒熬不過曲折酷寒的人生,人生是曲折而且酷寒的,酷寒不是冬天才會感覺冷哦!人情的冷暖也會讓你感到畏寒(台語)哦!也會讓你對人世間感到看淡,會不會?(會)。

◎你站著的時候,你能夠站得好好的,身正心也正,頭腦也能夠清晰,聽進去每一句話,慢慢地、慢慢地把你的心全部打開,這樣子是最重要的,不是今天你站在這裡,為師我給你解決千萬種的問題難關,才是對於給你們的好、關心。有困難的難道我不知道?遇到挫折的難道我不知道?誰在做?誰在玩?誰盡心?誰半途而廢?我不清楚嗎?我再清楚不過了。

◎在歷史上,這輝煌的一頁是由你們創造,不是由為師我開始的,由你們創造點點滴滴的,點點滴滴是我與你們共分享的,不是你與我共分享,是我與你共分享。人家說:偉人一定有他獨特之處他才能夠成為歷史上的偉人,獨特在那裡?難道他天生老天就對他這麼好,厚此薄彼,對你們就不好。他天生就是個偉人嗎?不是,如果你能夠在平凡中追求更平凡,那才是真正的偉人,徒兒們!這滋味懂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