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安身立命】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對我的期待是什麼?(有時在人事上如有迷惘的時候,希望老師能暗中來指點迷津)有困難的時候就喊救命,救完命之後呢?會不會船過水無痕?會不會?(不會)。不會,很多人都會喔!什麼叫做船過水無痕啊! 


◎有沒有人曾經後悔過,我幹嘛要修得這麼辛苦?辦得這麼累?有沒有啊!(沒有)有,你舉手,我不會怪你的(沒有人舉手)越來越少人回答了。你從進入道場到你有今天承擔了這個使命,你對你肩上所承擔的使命你能夠安身立命多少?做好你的本份,克服你的難關?

◎你們都知道上天慈悲大開普渡,今天才有這個機會求得這個先天大道,但是求得了之後,你要去尋根啊!不是今天你在道場了,你在付出了,你已經是個講師、壇主的位置了, 老天為什麼這麼不慈悲還讓你有這麼多的事?

◎甚至你連這個根的本末在那裡你都找不到,沒有辦法替自己安身立命,還造了很多的罪過錯,有時候為師我想一想,當哪一天拿起你們那一本功過簿,我的心就寒,點點滴滴都在上面誰也逃不過。

◎雖然你們曾經起起浮浮過,做人嘛!難免的!但是在這起起伏伏的環境之中、心境之中,你是否可以找到調適自己的方法、去路,來扭轉你的心啊!來扭轉你應該承擔的責任、你應該做的事情。

◎你們有沒有想過,現在人得道、辦道很容易,大開普渡嘛!但是修道要能夠修道以至於成道、證道是很困難的,我們都知道百年之後,人都會百年之後,百年之後你要去那裡?我得了道,我可以回天堂去,我也在道場上修辦啊!我也是個什麼責任啊!仙佛會帶我回去的!沒有錯,仙佛是帶你回去,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怎麼樣子真正能夠功成天上名留人間,才不枉費你難能可貴得了這個道,你在人間付出了這一些,成功沒有一定的方法,也沒有什麼捷徑,只要你肯吃苦、你肯付出、你肯下功夫,那你一定會成功。

◎可是,失敗也很無情,你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在你最高峰的時候,可能你就失敗了,而在那個最低潮的人不一定就是個失敗的人,他可能就是未來的成功者,你們懂得這句話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