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收束意念】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是個修道者、修士啊!修道的人有一定的理啊!要讓你肯定,你才會去修道,沒有這個理的帶動,你會去信啊!你沒辦法去肯定。這跟宗教信仰沒有關係,修道辦道不是宗教信仰的問題!徒兒們!是宗教仰信的問題?(不是)。如果到今天,你覺得你修一貫道是你的宗教信仰,那為師告訴你,你大錯特錯了,這就是你們心中很多人都這麼想了,這跟宗教信仰不一樣啊!


◎有誰能夠告訴我為什麼不一樣,為什麼?所以你們自己想一想,道就跟你們的命是連結在一起的,是沒有交叉點的,是一直線的。如果是你的人生,從頭走到尾,你在這裡求了道,是一直線上,是在你人生命的一條線上,接續你的命的也是這個道,功成天上的也是這個道,道就是你的命,那你們還會想說跟宗教信仰一不一樣?(不一樣)。

◎但是多少人是這麼想的,多少人的這個觀念是改不掉的,在這麼多年當中,有沒有人壓迫你,你非去修、你非去辦不可,有沒有啊!(沒有)關心你的人、成全你的前賢,都是苦口婆心的告訴你,有沒有說,你一定要去做這件事、你一定要去辦,有沒有?(沒有),是啊!大家都是心甘情願,心甘情願到最後都變成了什麼?(心不甘情不願)到最後都變成怨言一堆,為何會產生出怨言?為什麼?怨言,心甘情願的也是你,要走不走的也是你,有怨言的還是你,問題在你嘛?誰給你問題了?(自己)。

◎自己最難解決,又最難看破,你能看破別人,你看不破自己的,所以自己也就是最難戰勝的敵人,因為這個意念往往無形之中就在你的腦袋之中產生,好的、壞的穿梭在你的腦袋裡面,你從早上坐在這裏,你能說你的腦袋只有一個意念就是好好的在這裡聽課學習,沒有其他的想法嗎?沒有其他的意念出現嗎?有沒有這麼有定力的人?。

◎你們坐在這裡幾個鐘頭了!腦袋中不知道穿梭過多少個念頭啊!有沒有!沒有人的意念是可以堅定一條,也沒有人有這一股意識力可以把你這麼多條的意念五控制成四,四控制成三,三、二、一,一直到沒有。

◎所以很多人他會去問我唸經的時候,彌勒真經也好,人家說唸清淨經心會靜,好那我來唸。因為我慾念,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越唸慾念越唸越多,為什麼?(內心的執著)。你有沒有這種經驗,越唸慾念越多,為什麼不是說你唸清靜經心就會靜,心是要靠你去修,心猿是要靠你去綁,清淨經只是告訴你方法,這個方法告訴了你之後,你要會像為師剛剛所說的,本來錯綜複雜的意念變成十條,久而久之變成五條、四條、三條、二條、一條沒有了這樣子的。

◎但是,很多人越唸越多,因為他的意志力沒有告訴他、沒有支撐著他,一定要堅強循著這個方法克制、守住你的心猿,所以越唸就越多,心就越複雜是不是啊!。

◎所以,你們想一想連唸個這個經意念都這麼吵人,連睡個覺可能都不得安寧,有睡好像沒睡。你們睡覺不會作夢的舉手?(沒有),為師我睡覺從不作夢的,我睡的很好,我神定嘛!你神定才能夠安你的身嘛!才能夠養你的氣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