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循師足跡】

活佛老師慈悲:
◎坐禪有什麼用,人家說坐禪很好啊!古時候人為什麼要坐禪,坐禪有一定的功夫,我師父告訴我你先去學坐禪,我坐得腦袋都是包,我坐不住,我體悟不到坐禪的樂趣,現代人喜歡坐禪,跟我相反為什麼?我不喜歡坐禪為什麼?我不喜歡坐禪並不代表坐禪的人就很不好,坐禪並不是修行之一,坐禪只是佛教徒的功課之一而已,為什麼是成為佛教徒的功課之一呢?這是他們的課程,就好像我們在道場中有我們必上的研究班課程一樣。 


◎禪宗本靜,可是人心自擾,所以你越坐禪,人家說坐禪可以養病啊、調氣啊,也不會心這麼亂啊!真的嗎?坐禪就會成道啊!坐禪就能行功啊!坐禪就能佈德啊!不是啊!坐禪只是課程之一而已,你懂嗎?明白嗎?所以你們的心要一點一點的把它剖析開來,一點一點的往你內心最痛、最癢的那個地方去扎、去解決連根拔除,能嗎?(能)。

◎(請老師上坐)我不坐,那你們坐不坐啊!我不坐你們也不坐,這麼聽話,我不坐,我從來都很少坐在這張椅子上講道理的,那你們想知道為什麼嗎?(想)。

◎我走在你們的四周圍,我的聲音環繞在你們的耳邊,我的腳步留印在你們的身旁,我的身影隨後在你們的影後,這代表什麼?我從未離開過你的身啊!所以呢我從沒有坐在那張椅子上講過道理。

◎我走遍各間佛堂,我留下無數的腳跡,我希望徒兒們能循著我留下的腳跡好好的去做,不敢盼望徒能登高峰,不敢盼望徒能成大器,但至少這個根源不要斷了。

◎人活在世間上很難能夠隨心所欲的去做,而所做出來的事情又不怕對錯,人很難。我們常講要率性而為,如何率性?你明明被綁著怎麼率性,想率性也率性不起來啊!你們要去追尋啊!有固執、執著心的,把它丟掉;有委曲不平心的,把它丟掉;驕慢心,把它丟掉,把刻苦耐勞的信心拿出來。

◎你們有走錯路嗎?有嗎(沒有)。捫心自問,我走錯路了嗎?有嗎?(沒有)。我捫心自問,徒兒今天會變成什麼樣,我該負多少的責任,責任是我的,我從不會想到把它丟掉,但今天徒兒在這裏捫心自問,你認為自己選擇錯路了,眾生值不值得你付出?值不值得你犧牲?(值得)。

◎那你為什麼要為眾生付出,為什麼?既然你們心中都肯定都沒有走錯路,對未來的方向你如何去掌握呢?你又如何立志呢?你如何能夠擺脫你的環境,能夠沒有阻礙的修這個道、辦這個道,為眾生奉獻、為眾生犧牲呢?如何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