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有德醫師】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要想一想,到底迷惑你的是什麼?為師我來作作訓文就算了,訓文留給你們,希望你們去體悟,提昇自己,精進,能夠再精進,為師我來不是要跟你們說一些嚴厲的話,而是要在準確的引導你們一個方向調整好自己,你們都是醫生呢?道場上的醫生呢?你們有沒有想過,並非醫生自己就沒有問題,至少他懂得如何去解決他的問題,你們懂得要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嗎? 


◎一個有德的醫生他不會為了錢,為了名利富貴而當醫生。他會為了救人,一些苦病,甚至心病,他都能夠去盡他的能力去幫助他,所以你們都是醫生,你們明白嗎?(明白)。

◎雖然你們在聖凡之中很辛苦、責任很重,但是徒兒們,再重也不過這幾年,渡過去你想想看,你得到的是千千萬萬人可能都得不到的,為師常想,我熬不過去,我這個徒兒拉不回來,我再苦再累,我也要想辦法把他拉回來,因為也只有這麼一次,所以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都不會放棄,因為再苦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已,如果為師都放棄了給你們這一次的機會,那麼你們豈不是要墮入深淵,誰來給你們伸手,只要我把手伸出去,你們有了信心,別人才有信心,如果我對你們絕望,你們等於是沒有希望,別人又該如何。

◎如何站好自己的崗位,盡好自己的本份,這是很重要的,不是只為了要追求成績,拼啊!拼啊!我們秉存著心性,還是以根本為主,辦道渡人不是在於功德多少,而是在於使命,開荒、遠渡也是因為你的慈悲心的驅使,各人職責不一樣,有大有小,明白嗎?

◎這篇訓有二十行,為師已經把雙數的部份做完了,那麼還有奇數的部份,如果你們想要我留下一篇完整的訓給你們做紀念,你們要能夠跟我契合,我才留得下啊!不然殘缺不全,「殘缺不全」徒兒們懂嗎?事情做不完整叫做「殘缺不全」,對不對啊!你沒有信心做,叫你做,十條馬來拉也拉不動,對不對啊!人都有一個自我中心的主見,仙佛作訓隨性,我高興從那一行作,我還是一樣可以從那一行作,它就是可以成一篇訓,你們說仙佛的妙法也好,但是訓這個篇幅,這訓裡面不是只有這二十行而已,還有訓中訓,剎費苦心作的訓中訓,還須要符合你們這一班的條件使命,不是隨便亂寫的,我們教育小孩做任何事都會說你們要有始有終,做功課不要半途而廢,好好唸書啊!你的責任現在就是唸書,父母親的心情,我是以父母親的心情,徒兒啊!(有),好好做,不要半途而廢呀!(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