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愛屋及屋】

活佛老師慈悲:
◎用盡無數的心血,唱過無數、寫下無數的歌!為師我有沒有用心!為師我愧對三曹,愧對老祖師,愧對老母;,這是我的心聲,你們能夠進入到我的心聲裏面嗎?這些事我要怎麼做啊!不要求徒兒全部,有沒有八分,沒有八分有沒有五分,沒有五分再則也請你給我三分吧! 


◎你們有沒有曾經獨自等過一個人啊!那你的家人沒有回來過,你的心會不會心急如焚啊!(會)。今天,唱唱、難過哭一哭,擦乾了你的眼淚,你回去又怎樣?那並沒有用,如何能讓你的信念堅定不移?要如何?聽過你們太多的誓盟,當聽到你們又發心的時候,這種愛徒無窮的心理,你們是無法感受的。當聽到你們在辦道,一個個眾生聆聽福音的時候,又牽引了多少諸天神聖的打幫助道,受到你們這樣子這一顆救渡眾生的心,但是呢!維持多久?日斜影飛逝,幾歸程?時間過去了,幾個回來?只留下了空盼望,千迴夢縈到最後是什麼?做夢一場。

◎什麼是虛明?你好像很認真在修道、辦道,結果你明理了嗎?這叫做虛明,因為你一點也不明理,什麼叫做偽情,你好像很誠心誠意的在辦道,很誠心誠意的在救渡眾生,其實呢?你心中藏的都是私情,就是偽情。你信念有多堅定,考驗了又考驗,這個門進進出出多少次?你禁不起的不是環境給你的考驗,不是時代給你的考驗,而是你自己沒有辦法戰勝你自己。

◎而是真理,你沒有辦法讓真理去徹悟你的心裡,融貫在其中。如果你今天明理,悟真而修,你會是個不倒翁,你會是個永遠都考不倒的將才。你執著什麼?你聽什麼?你忙什麼?你又在煩惱什麼?

◎什麼是勸誡文?這跟你們去問媽祖的抽籤不一樣,裏面所講的、所寫的是針對你個人,只有二十個人,這二十個人花了為師我二個鐘頭,怎麼樣子得到這個誡文,只有二十個人,而這二十個人必須要能夠真正的改革換面,你真正的有懺悔的心跟  老母懺悔,你才有機會抽中,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但是沒有十全十美裏面至少你也要有及格,至少你要知道自己走的是什麼路。

◎你連你現在走的路是什麼路你都還不清楚的話,你如何去跟人家講修道辦道,你如何去跟人家講什麼宏展的大志向,人家在你身上;別人在你身上;迷昧的眾生在你身上看不到一點道的寶貴,你如何去渡人、勸化眾生,完成你的愿,完成你的使命。

◎今天你們共同在這裡,為師最簡單的一個出發點就是你要『愛屋及屋』,愛你家裡面的人,愛你身旁的人,你要擴大愛外面的人,這是最起碼一個修道、辦道的人應該有的出發點,這樣子你才能夠有慈悲心的出現。

◎不要只想到你的家人,為師我難道沒有私心嗎?但是這個私心之餘,我是為了救更多的眾生,救更多還在沉淪的徒兒所發的這個願望與私情。我的這個私情難道不是慾望嗎?這個也是慾望,但是我的慾望是公的,你們的慾望卻是私的。

◎人沒有都不會做錯事的;人沒有不會說錯話的;人也不會沒有說不動氣,但是你有這個正義,有這股正氣來動這個氣嗎?怎麼愛屋及屋?你們不夠!你們只愛你們的家裡,是讓為師我最最痛恨的地方,為什麼七十年了我的徒兒只愛他的家庭呢?這麼大的道場,我的徒兒幾個人來愛它,那我該怎麼去愛我的徒兒呢?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