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每人一片天空】

活佛老師慈悲:
◎你自己知道自己的脾氣、毛病,你自己知道自己在修道、辦道的這個里程上,你自己知道你該往那個方向,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應該要怎麼改,你自己能夠去覺悟到嗎?你們都覺悟不了,你們都看不到自己了,你要別人,這些迷昧的眾生怎麼去看到他自己,更清楚他自己啊!


◎你們想了一整天,聽了一整天,想清楚了沒有?清楚在那裏啊?你們的步伐整齊嗎?步伐整齊才能夠同心協力,你們的步伐整齊嗎?為什麼要步伐整齊?步伐整齊表示定力夠,你們的心能夠連著心有感應,應該快、慢;應該左、右;應該前進向左、向右、後退,這才是一致的整體團隊精神。

◎辦一件事,不是一個人就能夠辦的,是要整體的運作來推動,才能夠完成這一個事情的使命,但是你們整齊嗎?一點事情你就耿耿於懷,你們坐到這麼晚不累嗎?(不累),不累。現在不累,平常累不累?又要工作,又要來佛堂幫忙,又要載道親怎麼不累?累啊!累!怨言一堆,你怨誰啊!你能夠真正做到無為的奉獻,真正做到沒有怨言啊!這個就是我家裡的人,我就應該要這麼去做,去為他做,這才是真正你們有長大了。

◎但是你能夠這樣嗎?有這種心胸嗎?要人拿出這種心胸是很困難啊!有人心裡會想「我又不是仙佛,仙佛的手也會有長短手的時候」(台語)這什麼話!生了五個孩子爸爸媽媽都不一定疼誰啊!那怎麼可能去對外人這麼好,就有人這麼想,像有的人很累了,眼睛都張不開了他還要坐在這裡受累,為師我看了都很難過,倒不如你回家去休息吧!

◎在徒兒的耳中、眼裏什麼人講的道理你最覺得動聽的,你最覺得能夠讓你崇拜,讓你學習,讓你跟著做的。道理不分等級,我跟你講一個不識字的阿婆講的道理都比你深,但是有人會看不起,什麼人最有作為,每一個人他都有他發揮出他另一個天空的權利,誰最有作為,只要他願意、肯做,老天就助他,只要他做的事情是為公、是為救眾生,他懂得這個道的意義。今天你們難得這樣子得了這個道,你們都會講,難得在那裏?走馬看花燈啊!

◎今天坐在這裏,很晚了,你覺得你累了,你也聽很多了,那可以自行先離開沒有關係,你願意再聽的那你就留下來吧!反正我也來了,造化看自己啊!如果因為我來這裡,你就能夠真正踏著這個腳步而走,那你就早成道了。我的話,不曉得你們聽過多少次了,你們前賢跟你們講多少了?聽進去嗎?那你們改變多少啊!你今天坐在這裡能夠放下你自己心中的那塊石頭,不要壓著你,為師剛剛講過,造化看自己,誰都沒有辦法造化你、雕塑你,只有你自己能雕塑你自己,今天能不能成就,看你,放不開這也是你,「花自開水自流」,這是一定的循環道理,為師到最後也無能為力,也是盡心盡力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