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不息仁風】

活佛老師慈悲:
◎為什麼給你們這三個字(訓中訓),【團結】與【信】,如果沒有信念的存在,是沒有辦法貫徹這個道,你們體悟、體悟!


◎「善知用不息仁風」:修道,體道味之後,要去發揚光大,要去用祂,不是只是暗暗的隱藏起來,那沒有用的。「不息仁風」:你們要綿延不斷的繼續下去,就是要做到這個「一體貫徹道本居公」。

◎「誠乎信者」:要有「誠」,先要有「信」的存在,你有誠,沒有信,有用嗎?不是整天說我很誠心尊敬仙佛,很尊重我的前賢,這個是誠嗎?【嘴上的誠】。什麼叫做誠?誠心敬意所發出來的這個心,這個才叫做誠。

◎也不是說我已經很死心塌地在修道辦道了,或是也很忠於我的職位上做事,就叫做誠?為什麼說道本居公,天下為公以道為中,要天下為公,要以道為中才會有天下為公喔!你們今天在修道辦道,要怎麼樣做到誠?你們誠心嗎?你們信念堅定嗎?

◎誠、信是像兄弟一樣有關係的,今天你們的出發點,內心想做的事情,以及你們的掙扎,我很清楚。你們像不像一個小孩,從嬰兒出生只會哇哇、、什麼都不懂,到自己學爬、學走,不小心跌倒了還是站起來,有的很愛哭,有的他怎麼跌他都不哭,流血了他也是不會哭,甚至有的小孩肚子餓了也不會哇哇叫,個性的表現全部都不一樣,你們修道辦道的過程就是這樣循序漸進,這樣來走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