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愿立既表精進透徹】

活佛老師慈悲:
◎以前的人造了罪還會想說,啊~給我個重新改過的機會,現在的人造了罪,好像理所當然,你說這兩者之間他不自然嗎?自然生態轉變嘛!物極必反。所以你說問為師我為何?怎麼會造下這個因果?那好,想知因果功德先拿,你要給人家功德,沒給人家功德,我也不好交待,咱們師徒就得這樣斤斤計較,你來我往,難看!

◎為師已經講了、告訴你了,「愿立既表,你要精進透徹」。為師不僅告訴你,還藉著他們告訴你,你要的答案就在裡面,這平衡訓特別重要啊!「前人苦口頑石點頭」,要是沒有這些前賢苦口婆心,這樣子一點一點的引你前進,你會前進到今天這樣的程度嗎?沒有他們,今天為師我也沒有辦法穿針引線,那也是你碰到了貴人,要感謝引保點傳。

◎「千里因緣明悟真我」,你如果千里因緣六萬年來沒有結下這一個好的因緣的話,你沒有辦法今天得到這個道啊!

◎所以「心性相依耳目並守」,你心跟性啊!習性、習性是你累世帶來的,是你的性,心是你原來的心,是你的根源,所以心跟性是要相依靠,互相的幫助,耳朵跟眼睛是不是要一樣,人家叫你,你要看他,是不是耳目並守啊!心性相依就跟耳目並守一樣,互相互補,互相輔助。你要這樣子的一個心態,這樣子的一個行徑來修來辦才可以有成長,才不枉費你得了這個道。

◎「尊命體天」,你要尊命要體天,你要知道天的用意,今天的時局轉到什麼程度,世局轉到什麼程度,你要會去體會。

◎「穩駕慈舟」你們今天有這個心意,你想要駕穩慈舟,怎麼穩駕這個慈舟呢?你要設家庭佛堂,有功有德嗎?無功無德啊!你明理,你請回家去設,你今天發了七十幾隻船出去了(法會中,活佛老師親摺),你設到了一間沒有?(目前還沒有)。對啊!第一間就這樣啊!你不要想說這七十幾隻,啊!很好哦!好高興啊!道務宏展。你沒有一點一滴去走、去成全,要怎樣宏展?

◎「小澤而深」不要忘記了,是不是啊!這將會是你的第一家,信不信啊!那你要怎樣穩駕慈舟啊!你有沒有尊天命,沒有「尊命體天」你這艘法船你無法請,你也駛不動的啦!不只是沒有辦法把 老母請回家啊!你連你自己的福份!因緣啊!都會沒邊可沾,懂不懂意思。

◎所以「惟誠至中將功補過」:你要把這個至誠,這個誠放在你最心中的地方,就是你的胸啊!你對上天的這一種誠敬,你要放在你的心裏、胸口,趕快求老天慈悲,我們由小處來將功補過,補你以前的過失,不管累世也好,今生也好,你既然有發了這個愿立,你就要精進透徹。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