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解果】

活佛老師慈悲:
◎沒辦法不打緊,還沒東西給人家,你老天都還不了了,你那有東西給人家,對不對?所以你們今天的這個包袱要怎麼卸啊!我今天呢衣服髒了,我記得回家滿身臭汗趕快洗澡,我洗得很乾淨,換了一件衣服,明天還是又要洗又要換,你的包袱有沒有每天在換,還是今天多一點,明天少一點,後天又多兩倍,大後天又多三倍,一天比一天重,那難怪你每天都會肩膀酸痛,覺得肩膀很重全身不舒服。

◎所以,你們要學著怎麼樣去丟包袱,丟包袱不是丟給人家啊!那你要造過啊!丟包袱是怎樣來解決你這個問題,把這個包袱卸下,你們有家庭的包袱,有形的在世的包袱,教育兒女的包袱,反正很多啦!孝順公婆、孝順父母,什麼什麼都是你的包袱,只要問題一來就變成你的包袱啦!

◎沒問題時,這都不是我的包袱,只要有問題就是你的包袱,就開始求神、問卜,就開始求天、求地、求他人啦!忘了求自己啊!是不是!所以這個包袱要怎麼卸?有因必有果嘛!你會有這個包袱的存在一定有它的因啊!你要從這個因來解這個果,解開的「解」哦!而不是來結這個果,你「解果」都來不及了,還要「結果」。

◎解開這個果都來不及了,還要把這個果再來結一個,那這樣子你修道辦道幹什麼?你沒意思了,你還不如不修不辦的好,去做個平常人嘛,對不對啊!所以,你們今天做什麼事情,自己要有一個省思,什麼省思啊!做了,你的方向對不對,要不要調整一下,你打算把這個定在那裏,你定好了你就直直的去走,往下深植才會深嘛!對不對!你平行走會不會深啊!不會,對不對!

◎是啊!那你們為什麼不聰明一點,像疊積木一樣,一塊塊把它疊起來,當那一天人家需要抽你一部份的時候,你還能夠很穩穩的站在那裏不倒下來,那才是真正的成長,你的努力才是真正有結果。

◎要不然你今天做了多大的功德,請問你在哪裏?你去講課,你去渡人,啊!今天誰有需要幫忙?點傳師點了多少人?我行多少功給人家?那我就煩惱,唉呀!我今天功德寫給他,自己會不會遭殃,其實你有沒有想過,救人如救己,你救他人就等於救你自己,你不要想說功德分人家,反而是多記上你一筆功!

◎有沒有德不知道啦!你們知道嗎?包袱也會成為是非,你心中有沒有是非啊!你是想要來解開這個是非的人,還是要來製造是非的,製造是非怎麼製造啊!以訛傳訛就成是非了,撇開是非到我這裡為止,那就不叫是非了,那你就是專門在解是非的人。

◎是非很容易造!人就是因為是非而害人,人就是因為是非而離道,人就是因為是非而兄弟也會反目成仇,都是這個口造的過,所以你看看你們一天不說話,心也會造是非。要你說話,心不造是非,口造是非,所以心口難如一,心口要能如一,那就要你的行徑上能跟你的心口如一,這樣子你才能夠不造過,你才能夠一天減一點你的包袱。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