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尊命體天駕慈舟】

活佛老師慈悲:
◎當然,今天徒有難,為師我自當義不容辭全力以赴,可是徒呢?「旅枕夢纏意志忽」啊!「旅枕」你每天睡覺要不要睡枕頭啊!(要)這個枕頭你從生下來開始,你媽媽就給你睡,睡再好,到你大了,你自己有選擇,你還是要選一個好的枕頭,這個枕頭陪你渡過這一生啊!你睡覺脫離不了枕頭的,對不對?這個枕頭陪你夢過無數的魂縈夢繫牽纏。你只要睡上那個枕頭,哇!天花亂墜,你就夢啊!夢啊!夢啊!夢好夢壞隨便你夢啊!甚至有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是不是啊!糾纏著你,就好像你人生的寫照一樣。「意志忽」呢?今天夢什麼,唉呀!會不會仙佛在跟我作弄啊!那今天夢什麼會不會明天發生什麼?啊今天我夢見我會得大獎,我要去買個什麼來簽,讓你的意志這樣漂浮不定,你的人生就好像你的夢境一樣,就跟著那個枕頭一樣,你只要不要睡在那個枕頭,你會不會夢啊!你只是會想,不過你還不會作白日夢,對不對啊!所以,你看這枕頭的好壞多可怕啊!但是你睡在這個枕頭的時候,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去想,去回顧一下,回顧什麼事?回顧這些事。


◎人說是有三省啊!你們不要三省,你們只要一省就好了,就是每當睡覺的一剎那,一省就好了。一省什麼?一省這些事,這樣子你就不會讓這個枕頭「旅枕夢纏」牽纏著你,讓你的意志飄忽不定,只要當天睡起來,你今天本來的意志很堅定,只要你睡一覺起來,你又胡思亂想,又不堅定了,在彼域啊!所以你每天只要一省不用三省,只要一省,睡覺前稍微省思一下,省思那些事?你在做什麼?想一想做什麼?你再怎麼掙扎你還是要怎麼去做,你還是要怎樣子去做,想一想!

◎在這段時刻你們想一想,你們今天為了什麼而來為師我也很清楚,你們在等待著什麼為師我也很清楚,但是為師要你去想,想透了,想穿了,想破了,你就有機會,就是你的了,每一個人都一樣,這包袱是要一點一滴的卸下,不是老是背著。

◎來就看你們背著一大陀的包袱,有的人呢感覺每次見面有輕了,有的人呢就愈來愈重了,重的是什麼?不是眾生背在你身上的包袱,而是那些瑣瑣碎碎,那些點點滴滴,那些私人的事情背在你身上,那有的人他也很悠哉!他沒有什麼包袱,反正就看事辦事嘛!水來就土掩嘛!對不對,就有人就是這樣子的想法,怎樣想法,怎樣子來卸下這個包袱最重要,悠哉嘛!還是憂愁,你應該背也要背什麼包袱才背的有意義,你自己要想。

◎「前人苦口頑石點頭,千里因緣明悟真我;心性相依耳目並守,尊命體天穩駕慈舟;惟誠至中將功補過;愿立既表精進透徹;命負蒼生必消業脫;犧小成大學做活佛。」你們只要能做到其中之一,那你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前言往行心造因」,「心」﹂就是你的心如果留下痕跡,就會造這個因,「前言往行」就是指你以前的一切行為,一切你所行所為,所說所做,在你心中留下痕跡,造成今天這個因果。如果不正的話,那你就是造果啊!不要小看這幾行字啊!這幾行字不輸給訓中訓啊!這都是你們做人的道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